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人文 > 天水沿革
西 秦 腔(图文)

时间:2012-01-19 15:57:29  来源:  作者: 天水小江南三阳川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在天水农村,人们往往把皮影戏叫小戏,把秦腔叫大戏。农历三月八是峪口村的传统庙会,每年从这一天开始,村里都要唱好几天的大戏。这些日子也就是村子里一年中最热闹的

  在天水农村,人们往往把皮影戏叫小戏,把秦腔叫大戏。农历三月八是峪口村的传统庙会,每年从这一天开始,村里都要唱好几天的大戏。这些日子也就是村子里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

  

151401zebnnuf4zmikiyoq.jpg

  陕甘两省一些有名的秦剧团都知道,在天水城乡,秦腔是最难唱的。这里的人不仅爱戏,而且懂戏,据说许多大字不识几个的农村老汉却能把整段的戏文背得滚瓜烂熟。有时候他们还会亲自站到台上,美美的吼上一嗓子。许多年来,他们就这样在秦腔中得到满足和教化,并把秦腔艺术的韵味发挥到极致。因为甘肃东部邻近陕西的这块土地,本来就是西秦腔的诞生地,而国家文化部的一项研究成果也表明,西秦腔正是现在秦腔的源头。

  • 上一篇:三阳雷氏
  • 下一篇:猫鬼神
  •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