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文
保山端阳花市将迎来云南名特小吃民族饮食文化节

时间:2019-07-04 11:37:31  来源:最保山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品全省美食盛宴,赏百年花街盛景。据5月28日“第五届云南名特小吃民族饮食文化节暨2019年保山端阳花市”新闻发布会消息,今年保山端阳花市将于6月7日至16日在

  品全省美食盛宴,赏百年花街盛景。据5月28日“第五届云南名特小吃民族饮食文化节暨2019年保山端阳花市”新闻发布会消息,今年保山端阳花市将于6月7日至16日在保山市隆阳区举办,届时第五届云南名特小吃民族饮食文化节也将同步举办。

  据了解,保山端阳花市作为一个市场正式形成于清朝同治年间,距今已130多年历史。今年的端阳花市既传承了前几年办展方式,采取“政府主导、企业承办、社会参与”的方式,组织举办开幕式、花卉展、电子商务展、车房展、商品展、中药材展、美食节、围棋象棋邀请赛、群众文化大舞台、闭幕式等活动,又在展会的具体内容上进行了丰富,布展的形式上进行了优化,展览的档次和效果上进行了提升。

  本届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饮食文化节主题为“舌尖上的云南味道 文化保山美食之旅”,活动期间将开展云南名特小吃展,云南省餐饮业成就展、云南餐饮文化非遗展、文化保山的美食之旅展,组织烹饪“最大火瓢牛肉菜”,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文化保山的美食之旅》征文集出版发行座谈会,以及云南省第五届名特小吃暨饮食文化节颁奖等活动。

  据保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石周介绍,在本届小吃节中,主办方将采取“集中办会”的方式,统一在保山市义乌商贸城北侧义乌大道进行布展,同时,保山传统的端阳花市也在此举办。展会共设置展位220余个,保山市根据五县区市不同地域的食材特点和饮食习俗,将集中推介代表保山特色的饮食文化展。(完)(杨荣辉)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