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
交大饮食文化节

时间:2019-07-04 08:27:40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在这个特别的五月,我们结束了交大的饮食文化节,同学们在活动中或许都体会到了美食带给大家的幸福感与满足感吧!让我们来回顾这点滴美好。  本届饮食文化节由北京交通

  在这个特别的五月,我们结束了交大的饮食文化节,同学们在活动中或许都体会到了美食带给大家的幸福感与满足感吧!让我们来回顾这点滴美好。

  本届饮食文化节由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和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共同举办。

  厨神争霸

  

  活动内容

  “根本就没有什么食神,或者说,人人都是食神。”

  ——《食神》

  你喜欢看动漫吗?

  我们常常能在各种动漫中看到其中的人物手指翻飞间做出了美味的料理,俘获了对方的心,也俘获了我们的胃。

  不过,也有些许怀疑吧,美食的魅力真的有那么大吗?或者说,那么美味的菜真的有人能够信手拈来吗?

  5月8日,在学活一楼餐厅举办的“食神争霸赛”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食神原来就在我们的身边!在活动中,一共24组厨神分三次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40分钟内做出了各具特色的佳肴。

  获奖名单

  一等奖:史佳廷——干烧鲤鱼

  二等奖:黄珊——龙凤戏珠

  宋晨瑞——百香虾

  三等奖:蒋媛婷——蒜蓉粉丝虾

  郭旗——鸡爪明虾煲

  丰海文——酸菜鱼

  

  

  

  

  

  

  

  

  

  点心DIY

  

  活动内容

  世界上唯有pizza和蛋挞不可辜负。对于喜爱甜食的小伙伴们,这次的点心diy活动怎么能错过呢?在报名中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最后选择了10位幸运的同学现场制作。在西餐厅大厨的悉心示范和指导下,参照着步骤,自己动手尝试,抹着色泽诱人的披萨底酱,蘑菇,西红柿,青椒全都安排上,你就是眼前最美的色彩,忍着口水把你摆出来!再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上金枪鱼,鸡肉粒,牛肉粒或者是水果粒。最后第一名由白婕获得,第二名由于晶获得,第三名由韩雅妮获得。

  获奖名单

  第一名:白婕

  第二名:于晶

  第三名:韩雅妮

  

  

  

  

  

  美食课堂

  

  活动内容

  水煮鱼就是颜值最高,香味最诱人,谁都不可以不爱的,排名川菜top的美食。宫保虾球常常作为聚餐中的一道“硬菜”,有着同迷人外表一般的迷人口感。我们的美食课堂就对它俩下手了,在大厨的示范指导下,同学们了解了在烹饪时的注意事项,如何保持虾的鲜美味道,如何处理鱼,巧妙的使用刀法割薄鱼片等等,这都是师傅功底手艺的体现,也是同学们用心精心学习的地方。炸至色泽诱人捞出,撒上辣椒,浇油,或者搭配其他食材摆盘,收获的不止是厨艺,还是满满的成就感和享用出自己手的美食的喜悦。

  

  

  

  这个月我们举行了“厨神争霸”、“点心DIY”和“美食课堂”的活动,在这当中我们收获了美食的知识,也学会了不少美食的做法,更得到了许多欢乐。也体现了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服务育人的宗旨,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虽然如此,民以食为天,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岂是短短几次活动可以完全体会的?

  或许当你再一次审视你眼前的那一份饭菜时,你的心中会有所感触。

  你不再把食物仅仅当作是果腹的物质,而是真正值得你细细品尝的佳肴。

  你不再把进食仅仅当作是普通的生理活动,而是真正值得你感受美好的一个媒介。

  而这又何尝不是生活的一部分呢?

  最后要特别感谢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和餐厅工作人员们对饮食文化节的大力支持、帮助和指导,我们的活动才可以圆满结束。

  排版 | 方品

  编辑| 张梦溪

  责任编辑|王中阳 李妍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