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博文
“闽西客家饮食文化”研讨会在龙岩技师学院召开

时间:2019-07-04 08:31:10  来源:龙岩技师学院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为传承创新客家饮食文化,让闽西客家美食香飘四海,6月24日,由龙岩技师学院、闽西客联会、龙岩市客家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闽西客家饮食文化”研讨会在

  

  为传承创新客家饮食文化,让闽西客家美食香飘四海,6月24日,由龙岩技师学院、闽西客联会、龙岩市客家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闽西客家饮食文化”研讨会在我院召开。市政协副主席、闽西客联会会长刘友洪,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生出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美食协会、市内外烹饪大师和学院烹饪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闽西客家联会副会长卢滇主持。

  

  会上,陈建生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到会的领导和烹饪大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他谈到,龙岩技师学院办学40年来已培养了近5000名烹饪技能人才,学院已成为闽西培养烹饪人才规模最大的职业院校。学院依托客家饮食文化传承创新基地,传承发扬客家菜厨艺、客家传统餐饮文化,弘扬客家菜技艺与客家文化精神,先后多次在国家、省、市烹饪项目上获取佳绩。学院的特色烹饪美名吸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前来学习,先后接受了斐济、朝鲜、斯里兰卡等18个国家100多名学员到学院学习中式烹调技。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烹饪专业建设,为龙岩文旅康养千亿级支柱产业的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随后,卢滇副会长就“挖掘客家美食文化,延伸龙岩文旅产业链”为主题的论文征集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与会代表结合自身论文观点畅所欲言,踊跃讨论,气氛热烈。

  

  刘友洪副主席作总结讲话,高度评价学院办学所取得的成果,为闽西客家菜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烹饪技能人才支撑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客家菜文化要发展弘扬,要依托各协会和以龙岩技师学院为代表的职业院校,进一步挖掘客家美食文化,讲好故事,做好文化内涵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工作;要充分发挥龙岩技师学院烹饪专业先进的实训设备和强大的师资力量等方面优势,共同开发客家菜制作标准,编写客家饮食文化教材,狠抓客家美食的传承、创新、发展,打响客家美食文化品牌;要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加强合作,以客家美食助推龙岩文旅康养千亿级支柱产业的发展,搭建世界客家美食文化联谊平台,让客家美食重装出发,搭乘“一带一路”和谐号,推动客家菜走向海外,走向世界,为闽西客家菜成为“中国第九大菜系”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龙岩技师学院烹饪专业自1981年开设以来,每年招生火爆,毕业生供不应求,学院烹饪专业建有热菜、西式糕点、烘焙、刀工、锅工等专业实训室及烘焙饮品体验店。先后与香港(中国)客家厨师协会、连城县客家美食协会以及龙岩市内外28家星级酒店签订合作协议。

  

  

  

  学院教师郭志翀、学生陈崴在2017年“美味客家名厨18强”香港国际交流大赛总决赛上分别荣获“白金奖”和“金牌奖”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