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既然选择了它,就要努力奉献(甘谷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 马芳芳)

时间:2012-05-15 10:22:56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   作者:马芳芳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既然选择了它,就要努力奉献  甘谷县人们医院120急救中心 马芳芳   是命运的注射器,把我们纯情的梦推到了这药味弥漫的白色世界,从此便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

 

  

既然选择了它,就要努力奉献

  甘谷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 马芳芳

 

  是命运的注射器,把我们纯情的梦推到了这药味弥漫的白色世界,从此便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

  白衣天使是生命的护神,是死神的对头,病人把宝贵的生命交给我们,是对我们无比的信赖,我们肩负着救死扶伤的重任。一句句热情的安慰话,可以鼓起病人战胜病魔的勇气,一次次细微的护理,可以减轻病人难忍的痛苦,一次次紧急的抢救,可以从死神的手中夺回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记得我在一所医院实习时,有一位先生患了肺结核,在他住院治疗大约二十余天的时候,他在病房的墙上贴了一首《白衣颂》:“有人说你是天使,携春风带喜讯飘落大地,而我说你更像上帝,把慈爱和温暖播撒人间,也有人说你是月亮,夜里更显皎洁、坦荡,给多少人照亮又导航,但我说你更像太阳,白衣潇洒大方,把无私的爱向人们照射,无论春夏秋冬,不管白昼黑夜,你用铿锵有力的双手,把可怕的针头插进人们的血管和肌肉,而把那一瓶瓶模糊的液体挂上了那令人揪心的十字架,就这样,使多少人从黑暗走向光明,又使多少人告别了死神,步入快乐的人生;…… 白衣啊!你是人类生命的希望!”读了这首诗,我看到了病人对护士的尊重和理解,我理解了“十分的病,七分的护”的含义,护理工作在医疗服务中占有神圣的一席之地,我为拥有这神圣的职业感到自豪和骄傲。

  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我们每天给病人发药、输液、打针、床旁守护、急救护理、与病人交谈等等,看起来是很简单而枯燥的工作,但实际上考验的是我们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操作技能以及足够的耐心、细心、爱心、同情心和高度的责任心。每天我们都会遇到那血迹斑斑、甚至奄奄一息的危重病员,他们的生命危在旦夕,我们以满腔的热忱,争分夺秒地抢救他们,不因为病人脏而嫌弃,不因为苦而退缩、不因为累而放松,竭尽全力把他们从生命的最后一刻挽救过来。期间,我们紧张过、害怕过、哭过,但更多的是病人康复后我们和家属一起的高兴和喜悦。2007年的一个夏晚,一个紧急的120电话:“有一家不懂事的三个孩子喝了有机磷农药,快来抢救”,我放下了热乎乎的饭碗,飞快地向医院跑去。120急救室里,充满了有机磷味,其中一个小姑娘最重,上了呼吸机,这是第一例在我们急诊科使用呼吸机的病人,我们日夜轮流守护在病床边,几天几夜,给她吸痰、湿化气道、翻身、拍背、定时加管……20余天后,小女孩彻底脱险了,此期间,我们和家属一起紧张过、担心过、高兴过。当小女孩出院时,亲自拿着糖果,来到护士站叫我们姐姐、姨姨时,我们几个姐妹们和小女孩拥抱在一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们成功了,我们的病人得救了,个个挂着笑脸,内心涌现的是激动,是一股巨大的成就感。

  在二十年的护理职业生涯中,每当我经历一次次大型抢救、加夜班身心疲惫不堪,对护理工作产生一丝的厌倦时,想起病人康复后的喜悦和那发自肺腑的真言,我就豪不犹豫地对自己说,要热爱自己的职业,更爱护自己的病人,并告诫自己:既然选择了它,就要努力奉献。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