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骄傲 我是一名护士(甘谷县人民医院 刘玉娟)

时间:2012-05-15 10:00:14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  作者:刘玉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骄傲 我是一名护士甘谷县人民医院 刘玉娟   我是一名护士,朋友总是给我一个很崇高的称谓——白衣天使  一袭素然白衣,一顶别致燕尾帽,一双白色护士

 

 我骄傲 我是一名护士

甘谷县人民医院   刘玉娟

 

  我是一名护士,朋友总是给我一个很崇高的称谓——白衣天使

  一袭素然白衣,一顶别致燕尾帽,一双白色护士鞋,一个胸牌某某护士,这就是我的形象。

  天使:传说中神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是人们对护士的尊称。

  我们做天使不是在仙乐幻境中轻歌曼舞,也不是在轰轰烈烈中做英雄,也许只有同行们才清楚这天使背后的苦于累,白大褂一穿,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得抛的远远的,在满是血腥味、大小便味,消毒水味的病房里穿梭,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在血淋淋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里,送走了无数个不眠的夜晚,听到的是痛苦的呻吟,或急、或衰的喘息声,和烦躁病人的谩骂声,干的是没完没了的吸痰、导尿、输液、换液。对,这就是我的工作。

  我又是一名妇产科的护士,妇产科是一个危险的科室,又是一个技术性科室,工作急具挑战性。我们面对的是即将成为母亲的人,我们必须严观产程,确保新生儿顺利安全的到来。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必须有很高的责任心,因为在你手上的是两个人的生命。一家人的希望,容不得半点疏忽。由于分娩的时间无法自行控制,遇上二胎的,调头的时间就有可能漏产。说的一点都不扩张,所以弄的我们很紧张。另外也很危险,因为我们经常接触血液,稍不小心就有可能感染传染病。尽管我们的工作很累,但当我们听到新生儿来到世上的一声又力的啼哭,我们感到很欣慰。我们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是拉开人生帷幕的人。

  在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那年,我们这边也时不时遭到余震的袭击。在ICU病房里,正躺着一位重度妊娠高血压患者,她还在昏迷中时不时抽搐着。地震了,病房里摇晃的厉害,家属很惊慌,几个赶着往外跑,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不能擅离职守,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观察病人的病情及地震的变化,以便在第一时间将病人转入安全地带。所幸余震很快就过去了,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终于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病人的情况有所好转,生命体征也基本恢复了正常。在随后的几天里,病人病情基本平稳,通过对家属和病人的沟通、家属同意剖腹产手术,最后顺利取出一男婴。

  事情过后,病人家属含着泪,用颤抖的双手挨个紧握着参与了抢救过程的医护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是你们冒着生命的危险,救住了我老婆孩子的命,要不是你们,我将失去他们。’当时我站在一个角落里,他没有注意到我,我心里很失落,以为他们没看到我也参加了这次抢救过程。

  有一次和几个朋友在街上逛街。突然,一对中年男女脸捧着笑,拉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的手,跑到我身边,给那个小男孩说,‘孩子,在你出生时,是这位小阿姨和其她几位阿姨,救了你和你妈妈,快说,谢谢阿姨’。当时我很纳闷,看了半天,好像不认识他们。男的看出了我的窘迫,指着小男孩说,这就是2008年地震那时你们科剖出的那个小孩,我又仔细看了看那个中年妇女,好一会才认出,她就是地震那时昏迷抽搐的那个孕妇。当时,我真的很激动,眼泪也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

  此时,我真的感觉我的职业很高尚。我骄傲我是一名护士,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员。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有一颗同情心、爱心、责任心和事业心。有一颗仁慈的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

  要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是为生活而工作,还是为工作而生活。切莫为了一己私利触摸道德的底线。要懂得和病人沟通,怎样去关怀病人,让病人感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尤其在今天人们思想认识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更要以严谨、科学、务实的去对待每一位患者。一定要处理好医患关系,不要将医患关系推向对立面。要尊重他人的生命。为患者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医氛围,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为了社会的长足发展,尽到我们的绵薄之力。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所以我们要继承前人以德为先的优良传统。

  我们国家现在提倡建设和谐社会、服务性社会,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深入学习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八荣、八耻。

  一定要牢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一切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救死扶伤是我们坚持不懈的遵旨。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