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美丽(甘谷县人民医院 谢春霞)

时间:2012-05-15 10:41:56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   作者: 谢春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美丽甘谷县人民医院 谢春霞   5-12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在这个唱响天使赞歌的季节,我已少了几分兴奋和浪漫,而是多了一份真实的体会。  有

  

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美丽

甘谷县人民医院  谢春霞

 

  5-12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在这个唱响天使赞歌的季节,我已少了几分兴奋和浪漫,而是多了一份真实的体会。

  有的人觉得护士这个职业又脏又累又苦,也有的人却觉得护士是神圣崇高而又美丽的。其实,护士也是普通平凡的人,生活中我们是女儿、儿媳、妻子、母亲,只是精致的燕尾帽带上头顶,洁白的护士服穿在身上,我们的心情就从此与众不同。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拯救着那无助的呻吟与满脸的痛楚,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不知疲倦的为病人注入健康,喂入快乐,播撒希望,让生命继续焕发斑斓的色彩。

  人们把“白衣天使”的美名送给我们,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输液、打针、发药、铺床······在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体会自身价值的意义。从事护理工作快六年了,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我奉献了青春,收获了希望和感动!在每个黎明破晓前,在每个万家灯火里,我们都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看着一个个病情危重的患者,经过医生的救治和我们的精心护理,重获生命后那发自内心感激的笑容,从此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自豪!

  我们也爱美,喜欢追求时尚,喜爱飘逸的长发,爱好那晶莹剔透的精美首饰和漂亮的指甲,可是这些都和我们无缘。虽然我们没有这些东西来装扮,但是我相信在病人眼中我们一定是最美丽的,我们的微笑也是全天下最甜美的。南丁格尔说过:“护士必须要有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只要工作开始,我们就会将一切置之度外,需要演好的只有一个角色----护士。护理工作忙碌、紧张、繁重、琐碎,尤其在工作中受到了一些委屈和误解后,我们也曾经迷惘和徘徊,感到身心疲惫,谁都可以找出一堆理由来抱怨工作的苦和累。但是当我们面对患者那一双双渴求健康的眼神后,我们义无反顾,一往直前。因为有了我们的付出,换来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为我们的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笑声。所以我骄傲,因为我从事着天底下最阳光的职业!

  优质护理服务的开展像一缕和煦的春风,亲拂在病人脸上,温暖在病人心里。作为全院“优质护理服务”的示范科室,在院领导和总护理部的精心指导下,护士长带领我们内二科全体护理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有效的提升了护理服务质量。大家积极响应,认真练习基础护理技术,使用文明用语和微笑服务,为病人实施基础护理,进行生活照顾,把心理护理和康复指导也渗透在对病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精心照料中。我们的护士长以身作则,教导我们一切以病人为中心。首先从最基本的晨间护理开始,每天带领巡视护士用湿扫法清洁和整理床单元,在这个过程中和病人做晨间交流,询问夜间睡眠和病情,同时检查病房和卫生间的水电,并及时关闭,协助病人及家属将物品摆放整齐,嘱咐大家保护和爱惜环境卫生,共同创建舒适的医疗环境。每一个新病人入院,我们都会认真、仔细的做好健康教育和入院告知,鼓励病人及家属表达自己的需要和顾忌,建立信赖的护患关系,让病人尽快消除新入院时的陌生感和寂寞感。督促患者每天泡热水脚也是我们内二科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之一,我们科室第一次为一个卧床病人洗脚的人是我们的护士长,因为家属不在病人身边,所以除了做治疗外,病人还需要生活上的照顾,我们的护士长就对他格外关注。其他病人泡脚是很容易的事,而对于卧床不起的病人来说却很难。一听我们的护士长要给他洗脚,病人说什么也不配合,护士长就耐心的给病人解释了好多,说这和打针输液一样是我们的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慢慢的病人放松了双脚,配合我们的护士长洗了一个热乎乎的脚,病人握着我们护士长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当时也感动了周围所有的人,我们的护士长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笑着对病人说:“没什么,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人性的善良与美好以及护理前辈们对职业的挚爱,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更加努力的去做好这份工作。

  我们内二科病种杂多,因为条件有限,很多传染病也住在我们科室。记得去年十月,我们收住了一位年轻的女性肺结核患者,因为知道自己是传染病,所以病人情绪很低落,不愿与任何人交流接触,经常一个人躺在床上看着外面的天空发呆,也不积极配合治疗。我们在护理查房时发现她的情绪很不稳定,于是我们每天都会主动的和她交流沟通,开导、安慰她,慢慢的她变得开朗起来了,树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不久就康复出院了,临走时她对我们说:“我真的碰到了天使,谢谢你们!”这句话让我很震憾,原来一声轻柔的问候·一句关切的话语和一个灿烂的笑容,都可以滋润患者的心田,拉近我们护患之间的关系,能够消除患者心中的恐惧和茫然,为患者撑起一起希望的蓝天。

  我们的关怀是无私的,我们奉献是平凡的,但是平凡就是幸福,奉献使我美丽!在今天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里,祝所有的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继续用对生命的爱,去实践南丁格尔的诺言;用呵护、聆听、感悟去对待每一个生命,去收获生命中更多的幸福!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