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骄傲,我是护士(甘谷县人民医院儿科 王秀玲)

时间:2012-05-15 10:40:53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儿科  作者: 王秀玲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骄傲,我是护士甘谷县人民医院儿科 王秀玲   这一年,我当上了一名护士。  初生牛犊不怕虎,对什么都充满了新奇,握紧拳头想干一番事业。年轻的护士是躲在大树下

 

  

我骄傲,我是护士

甘谷县人民医院儿科 王秀玲

 

  这一年,我当上了一名护士。

  初生牛犊不怕虎,对什么都充满了新奇,握紧拳头想干一番事业。年轻的护士是躲在大树下的一棵嫩嫩的青草,我的梦想很高很绿。直到那一次,随着一位产后大出血病人生命的结束,在一片嘈杂声、哭闹声、埋怨声中。才明白人活着的不易,才懂得白衣天使的无奈。原来,这就是护士。当人们进入甜美的梦乡时,依然守护者病人的天使;当人们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还穿梭在病房之间的天使。当病魔流行大地时,又要奋勇拼搏,挽救一个个生命的天使,这就是护士,我是护士,我骄傲。

  春天那么美好,那么的稍纵即逝,嫩绿的青草茁壮成长,年轻的护士终归成熟。那天,我值夜班,晚上十时,来一名孕妇,神志不清、口吐白沫、四肢抽搐,血压160/110mmHg……一场生命与时间竞争的激战开始了,快、快抓住“黄金时间”,医护人员密切配合,解痉、降压、镇静、利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经过6个小时的抢救,患者抽搐得以控制。之后,产妇顺利剖宫产一名男婴。苏醒后的母亲看见可爱的小宝宝,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转眼间,东方发白,天亮了,一切又归于平静,这时的我,才发觉双腿酸软、双脚胀痛。内心却充满了胜利的喜悦。这就是护士,没有荡气回肠,感人肺腑的情节;没有惊天动地,流芳百世的壮举。

  盛夏,善良的母亲顶着烈日走了,无情的病魔夺走了她的生命,据说母亲走时很痛苦,呼唤着我的名字。我的心在滴血,我无奈,我只有献身于护理事业,为了千千万万个像母亲一样有病痛的人们,至少让他们走时,多一点舒适、多一点尊严。为了守护病人,没有陪伴母亲,是我深深地遗憾;为了守护病人,有高血压的丈夫下了班,还要为迟迟不归的妻子做饭;为了守护病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全仗年迈的婆婆照料。作为子女,我不能尽孝道;作为妻子,我不能尽家庭的职责;作为母亲,我不能尽母亲的义务。

  秋天,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我做出了转折性的决定。毅然去深造,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接受新挑战。只为了今后能更好的护理病人。在那个新生儿科,一位体重不足2500g的低体重儿,面色苍白、呕血、便血……一场紧张而有序的抢救开始了,建立静脉通道、洗胃、止血、输血……在白衣天使没日没夜的精心护理下,患儿很快康复.接过宝宝的那一刻,那位父亲激动地说:“你们辛苦了”。简简单单一句话,道出了家属的心声,给了白衣天使最肯定的评价。

  如今,我在护理岗位上,耕耘了十余年,护士的工作太普通了、太琐碎了、太辛苦了。就是在这普通、琐碎、辛苦中创造了一个个奇迹,挽救了无数鲜活的生命。

  冬天的那个早晨,我被调离妇产科,在儿科,我第一次为一个小儿输液,在家属锐利的目光下,我的手不免有些发抖,接着是穿刺失败。尽管道了歉,还是遭到了冷遇,那一刻,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提高技术,打造出品牌。受了委屈,我们的脸上依然灿烂,我们知道,这笑容,能化干戈为玉帛;这笑容,能减轻患者的痛苦;这笑容,予患儿似母亲般的亲近。

  护士的心灵是纯洁的,像冬天一望无边的雪山;护士的笑容是温暖的,能将冰冻的雪融化;护士的情怀是博大的,能给患者以无穷的力量。

  新的生命就是希望,就是未来。天使的动力就是孕育生命,从产科到新生儿科,从迎接生命到哺育生命,希望就在我身边。我骄傲,我是护士。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