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无影灯下的身影(甘谷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马利芳)

时间:2012-05-15 10:30:48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手术室  作者:马利芳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无影灯下的身影  甘谷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马利芳   记得我刚踏进手术室工作时,心里充满了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无影灯下,我曾用火样的热情和志诚描绘自己未来的事业

 

 无影灯下的身影

  甘谷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马利芳

 

  记得我刚踏进手术室工作时,心里充满了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无影灯下,我曾用火样的热情和志诚描绘自己未来的事业,然而现实并非像想象的那般完美,我每天要面对的是一声声长吁短叹和一张张紧张的面孔。这忙碌的脚步分不清时间的分分秒秒。多少个深夜我们被急诊电话惊醒,不管多累,也得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冲入沉沉的黑夜中,紧张、劳累的工作中,我真正体验到手术室护士的平凡,体验到其中的艰辛和压力。我苦恼过、迷茫过、之后也曾动摇过,但是我从迷茫中寻回了自我。

  深夜,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是急诊开颅手术,心里有说不出的沉重,表情都有些麻木了,可当我疾步走上手术台时,面对那张被病痛扭曲的面孔和那外边期盼生命和健康的眼睛,顿时,同情之心、爱恋之情、却油然而生。无影灯下,我们同死神做斗争,我们同时间争分夺秒。当东方露出一抹曙光时,蓝色口罩上的一双双眼睛才逐渐舒展而露出笑容,手术成功了,病人脱险了,当我们把病人推出手术室时,焦急等候的家人流下了热泪。一刹那间,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涌上了心头!原来我的岗位是如此的重要,它不仅维系着健康、快乐、它甚至维系着一个生命。那一刻,我深深体会到,无影灯虽然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灯光,它没有闪烁的美丽,但不可否认,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灯光。它点燃了无数患者和家属的希望。

  每天,手术门口迎来一个又一个带着焦虑,带着痛苦的病人,当看到家属们恋恋不舍的与患者分开,眼睛装满了期盼和担心。我们的心早就给自己说,把患者当成我们的亲人是我们工作的宗旨。

  当我们把病人推出手术室告诉家属,手术很顺利,我们现在送回病房,一句简单而又平凡的话语,立即使家属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家属和患者一个感谢的眼神,一句由衷的谢谢,我们的内心就有一种强烈的震撼,一种从未有过的自豪与满足。

  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员在舞台的灯光下表演,希望获得的是观众的掌声。而我们在手术室的无影灯下做手术,最希望赢得的是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以及家属放心、舒心的笑容。不求感谢,不求回报,只求一份理解,一份真诚。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我要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让青春在无影灯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