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假如我是病人(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 蒋丽霞)

时间:2012-05-15 10:34:55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   作者:蒋丽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假如我是病人   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 蒋丽霞   五月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护士节,在这五月里,百花盛开,百鸟齐鸣,在这充满明媚阳光的季节里,护士是

 

  假如我是病人

 

  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 蒋丽霞

 

  五月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护士节,在这五月里,百花盛开,百鸟齐鸣,在这充满明媚阳光的季节里,护士是最美丽的,在五月这美丽的月份里,她们是快乐的,她们总在歌声中穿行,踏着春天的脚步,5月12日,护士节以她崭新的姿态向我们走来了。

  我是一名外科护士,还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夜,一个小伙子被几个人抬着冲进来时,已经是面目全非、血肉模糊了,又是一起可怕的车祸。一场紧张的抢救随即开始。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吸氧、心电监护…与值班医生配合的有条不紊(wen),我们整整忙碌了一个多小时,高强度的工作已经让我们忘记了疲惫!可是小伙子还是离开了人世。容不得我们休息,家属的责怪声、漫骂声、哭喊声、打闹声一起涌来。是啊!又有谁忍心眼睁睁地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突然从眼前消失呢?没有安慰,不需要安慰,我们的心底不能有一丝涟漪(lian yi),只能悄悄地独自将伤口抚平,再次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

  作为一名护士,我们要拥有博大的胸怀,纵使受了委屈,我们的脸上依然是灿烂的微笑,我们知道:这微笑是阳光,能减轻病人的疼痛;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这微笑是翅膀,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

  在广泛开展整体护理的今天,我们提出了一项崭新的议题:换位思考,假如我是病人。

  假如我是病人,我渴望什么。假如我是病人,我渴望走进宽敞明亮的医院大厅,像走进神圣的殿堂,处处充满着和谐与温暖,整洁舒适的环境是一个宁静的港湾,能驱散我心中的阴影。

  假如我是病人,我渴望有一种居家的感受,护士们是那样的可亲可爱,轻轻的来到我的身边,带着天使般的微笑,带着关心和鼓励,使我如沐春风,让我摆脱无助和惶恐,给我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假如我们每名医护人员都能以“假如我是病人,假如病人是我亲人”的换位思考去工作,不以自己的心情而改变,不以患者的身份而改变,对病人做到:接待病人热心,病员疾苦关心,解释工作耐心,观察病情细心,听取意见虚心,我们一定能为患者构筑,健康的家园,让全人类因我们的存在而减少疾病的折磨。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