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苦,并快乐着(甘谷县人民医院清洗中心:王瑾)

时间:2012-05-15 10:29:35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清洗中心  作者:王瑾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苦,并快乐着   甘谷县人民医院清洗中心:王瑾   2012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年份,是在那无数次的探索、迷途、失败后,真正找到自我价值的一年。回想之

  苦,并快乐着

 

  甘谷县人民医院清洗中心:王瑾

 

  2012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年份,是在那无数次的探索、迷途、失败后,真正找到自我价值的一年。回想之前,我来到甘谷县人民医院应聘,在通过考试面试之后,培训期间,从我面前流过的每一点时光,都是那样的新鲜;是的,在这期间,我焦急的等待着能尽快穿上那象征着白衣天使的护士服,戴上燕尾帽,我梦想着能尽快参加护理工作。可是,事情往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我被分到了清洗中心,说心里话,我的心情一下子晴转多云,甚至有雷阵雨,不过我期待着雨后能出现炫丽的彩虹。当我带着无奈的心情走进清洗中心,看到那一台台先进的现代化设备,良好的工作环境,以及医院领导的关心与期望,护士前辈们语重心长的劝慰与鼓励,让我心里充满了信心与感激。从此我将成为清洗中心的一名成员。

  2012年,对全体清洗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说,注定是奋斗与拼搏的一年,但更是收获和展现自我价值的一年。清洗中心,承担并保障全院的工作衣和患者床单被褥的清洗,工作量大,因此,在工作中必须具备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心态,不退、不等、不靠、不推的精神;我们也按照与科室清点交接——分检——预处理——寖泡——洗涤——清漂——烘干——烫平——整理、折叠——清点入库等一系列的工序,并定人定岗,有明确的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严格把关,保证洗涤质量。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误解:一个护理毕业生怎么去给别人洗衣服,那可是大妈干的活,那不是大材小用吗?其实不然,衣物床单的清洗也是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病人在住院期间最基本的生理、心理的需要,是护理工作质量的基础。虽然分工不同,但我们从事的工作也很重要。试想如果因为你未做好床单被褥的消毒清洗而使患者之间产生交叉感染,你又于心何忍呢!

  随着新住院大楼的使用,清洗中心的洗涤任务也越来越重。为了能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我们不惜加班加点,以便职工们能够穿上干净整洁的工作衣开心工作,有干净的床褥,为患者的生命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我们也期望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与支持。清洗中心会始终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涨的工作激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协作,立足本职工作,在今后的每一天,更加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不断完善自我,为我院清洗中心更具有服务实力而尽一份力量。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这是我们心中敬仰的英雄——南丁格尔的精神,她是位有大勇气和大爱心的女性,然而这些特质并非与生俱来,你也可以。每一件事情都值得我们去做,而且应该用心去做,这样,即使再苦,只要你想快乐,你就能快乐!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