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奉献我快乐(甘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何彦君)

时间:2012-05-15 08:58:56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作者:何彦君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奉献我快乐  甘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何彦君   当人们用天堂来形容一处风景的时候,那是因为它太美;当人们用天使来形容一种职业的时候,那是因为它的高尚。作

  

  我奉献我快乐

  甘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何彦君

 

  当人们用天堂来形容一处风景的时候,那是因为它太美;当人们用天使来形容一种职业的时候,那是因为它的高尚。作为“白衣天使”的护士,“清新明丽、舒爽轻快”的飘逸形象让不少人羡慕不已,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也怀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抱负,也有着为祖国医学事业献身的美好憧憬和愿望,也想象着奋力拼搏最终像南丁格尔一样成为护理专业的佼佼者。然而却发现在这崇高的赞美和神圣的使命背后有的却是琐碎的工作和具体而繁重的劳动。但当你面对的不是病人而是你的家人或朋友时,也许就少了几分苦涩多了几分温情。

  记得在刚参加工作后的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夜,一个小伙子被几个人抬着冲进来时,已经是面目全非、血肉模糊了,又是一起可怕的车祸。一场紧张的抢救随即开始。量血压、迅速建立静脉通道、气管插管 …与主治医生配合的有条不紊,我们整整忙碌了五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已经让我们忘记了疲惫!可是小伙子还是离开了人世。容不得我们休息,家属的责怪声、漫骂声、哭喊声、打闹声一起涌来。是啊!又有谁忍心眼睁睁地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突然从眼前消失呢?没有安慰,不需要安慰,我们的心底不能有一丝涟漪,只能悄悄地独自将伤口抚平,再次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是啊!护士的工作不允许我们在感伤中苦苦徘徊。

  作为一名护士,每天只是重复地打针、输液、查房。还记得有一次病房里住着一位老人,脾气非常暴躁,每天给他输液送药他都大发雷霆。对于这些,我没有丝毫抱怨,更没有不理不睬,而是主动嘘寒问暖,听他发牢骚,听他讲陈年往事。知道了他的心事,我理解他了,他也更配合我的工作了。临出院时他很感谢我们。这时所有的委屈、不快都一下子烟消云散了。是啊!作为一名护士,要用春天的雨露去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要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走过心灵的沼泽,要积极与病人架立一座座心灵之桥,患者才能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作为一名护士,当孩子感冒发烧时,我却不能象其他母亲一样守侯在他身边,在丈夫劳累时,我不能及时送上一杯新沏的茶,在爸爸妈妈思念女儿时,我也只能说工作太忙。作为母亲,我何尝不想像其他母亲一样时刻陪伴着儿子,帮他驱除病痛;作为妻子,我何尝不想享受儿女情长;作为女儿,我又何尝不想对父母尽一份孝心?可是,为了病人,我只能选择扮演好一个角色。作为母亲、妻子、女儿,我欠家人的太多太多了,我不是一个好母亲、好妻子、好女儿,但我深知我是一名好护士,一名深受病人爱戴的好护士。

  护士这份工作太普通了,普通的许多人都忘记了这个职业,护士工作太琐碎了,琐碎的好象自己什么也没做,护士工作太辛苦了,辛苦的许多人都不愿从事这个职业。可是正是我们这些普通人,默默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关爱,一份汗水,一份真情,换来的却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详。作为一名护士,一名白衣天使,我们是最可爱的人,医院,是我们最光荣的岗位!因为我们奉献着,我们快乐着!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