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微笑创造优质服务(甘谷县人民医院妇二科:刘华方)

时间:2012-05-15 08:57:35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妇二科  作者:刘华方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微笑创造优质服务   甘谷县人民医院妇二科:刘华方   我院为了加快推进现代护理事业的发展,让患者有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兴建了总建筑面积达?平方米,楼高7层的综

  

微笑创造优质服务

 

  甘谷县人民医院妇二科:刘华方

 

  我院为了加快推进现代护理事业的发展,让患者有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兴建了总建筑面积达?平方米,楼高7层的综合性住院部大楼。美化环境,更换设备,完善了各项硬件设施,并出台了各种规章制度,为每个科室设立重症监护室,配备多台监护仪,营造了良好的执业环境。为了提高护理服务水平,还加强了医护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素质培训,在全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让患者真正感到舒心和满意,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不断加强基础护理的同时更加强了对患者的生活护理和晨晚间护理,朝着“患者满意、社会满意和政府满意”的方向迈进。

  护理理念的转变是为了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从而不断转变观念,改进服务。什么是优质护理服务?我的理解是,优质护理服务就应该是一种细致、全面、整体化、人性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服务,更是一种微笑的服务。然而,在日复一日的繁忙工作中,在我们的辛勤工作却得不到患者与家属的理解后,我们渐渐地将微笑遗忘。使冷漠阻隔了心灵与心灵之间的沟通。

  是谁把护士喻为白衣天使,从此,我们带着这顶殊誉的白帽,把天使的一生用圣洁来谱写,执行着保护生命的使命。我们既然被喻为“白衣天使”,就注定要拥有博大的胸怀,纵使受了委屈,我们的脸上依然是灿烂的微笑。因为我们知道:这微笑是阳光,能减轻患者的疼痛;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这微笑是清风,能吹去患者心中的忧郁与不安;这微笑更是翅膀,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

  微笑,是天使带给患者的礼物。是微笑让我们与患者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它不仅是一种基本礼仪,更是一种沟通技巧,是爱心的体现,是给予患者以生的希望,她们希望从我们的微笑中得到信任,看到真诚。其实,换位思考一下,一名新入院的患者心情必定会非常焦虑,不仅仅是对陌生环境的焦虑,更是对疾病的焦虑。那么我们更应该面带微笑主动接待、主动观察、主动去帮助患者,为患者介绍病区环境、主治医生及责任护士,来降低患者的焦虑程度。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水、一张整洁的床铺、一次热情的入院介绍、一份详细的首次记录,这,就是优质护理服务的充分体现。

  优质护理服务更体现在我们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一言”就是把握语言技巧,善于和患者沟通 ;“一行”体现在于护理操作的准确到位。现代护理工作的内容不再是人们熟悉的打针、输液。给病人或者协助病人洗头、洗脸、翻身、拍背……这些看似简单的基础护理,已成为医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证治疗的基础上,从入院到出院直到院外的康复功能指导提供全程的优质服务,从而使患者感受到护理服务的改善。

  在我们产科,术后及产后患者如能及时地翻身拍背更换护垫,不仅能带给患者以舒适感,还能有效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也有助于各脏器的功能恢复。我们妇产科护士经常会接触到难闻的气味和患者的排泄物,尽管我们也有牢骚,也有怨言,但是,当我们微笑面对这一切时,更感受到呵护生命的快乐。那谦疚的眼神,羞涩笑容让我知道我们有帮助病人的责任和减轻病人痛苦的义务。 我知道,我们今天所做的,可能会被遗忘,但我还是会做,因为我相信,在病人呻吟时,我们的一个微笑能让病痛减轻,能温暖一颗因疾病而变得冰冷的心,能使绝望的病人重新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让她们在微笑的带引下走出痛苦。

  护理工作是琐碎、辛苦、委屈和平凡的。从自身经历中,我真切地体会到我们的工作有多苦、有多累、又有多重要。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走上了这条漫漫长路,我们就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始终坚信,这条路同样可以用热爱、执着、奉献和牺牲刻写着里程和路标。

  伟大的护理先驱南丁格尔,她对事业的执着,对真理的求索,至今令我们感动,引导着我们一步步前进,激励着我们以实际行动完善自我,用更好的关怀和更多的耐心照顾患者,更多地考虑患者的需求,提供更完善的优质护理服务。 良好的执业环境,高效的工作状态, 优质的护理服务是我们永远的追求。

  成就有声,奉献无言。我们会继续在这条平凡的道路上创造不凡的奇迹!对病人多一点理解,少一点埋怨;多一些笑容,少一些冷漠,以建立和谐的护患关系。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