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奉献让我们更加美(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程金霞)

时间:2012-05-15 08:56:38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  作者:程金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奉献让我们更加美 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程金霞   有人说:“护士的胸怀像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兄弟姐妹;护士的品格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

 

 

  

奉献让我们更加美

 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程金霞

 

 

  有人说:“护士的胸怀像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兄弟姐妹;护士的品格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举止像春风,给人带来温暖驱散了病痛;护士的心灵像清泉,爱的透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护理事业是伟大的,前途是光明的,然而道路却是不平坦的,她需要无私的奉献,需要默默的承受。

 

  作为一名护士,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我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我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我无悔!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手最美”?我会自豪地回答:“是我们护士的手”。有人说,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不同的职业,就有多少不同的手:农民兄弟的手,是呼风唤雨的手,像地图一样刻满了大地的渠道、丰收的田畴;而我们护土的双手,就是美丽的白鸽,为减轻患者的痛苦、保证患者的舒适与安全,时时刻刻做到轻、准、稳,盛满着人间的情意、生命的温柔……

 

  记得我们病区曾经收治过一位76岁右股骨颈骨折的老奶奶,在入院第九天因绝对卧床、进食不多和运动减少, 3天未解大便,口服通便药及开塞露塞肛处理仍然无效,情绪异常烦燥,家属焦虑万分。护士长晚查房时发现了这一情况,根据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病人因大便干结而至排便不畅,她二话没说,马上戴上手套,用手一点一点,为病人抠出了干结的大便。面对老人及家属的感谢,她挥挥手说没什么,这只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双手是辛苦的、忙碌的,甚至有时还会留下伤痕,但这双手却体现着人间最美好的真情。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最美”?我会自信地回答:“是我们护士”。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打针、发药、铺床、输液,我们在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南丁格尔在克里米亚战争中的功绩,白衣战士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贡献,这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面对人们用“白衣天使”来表达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我们无愧!

 

  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患者痊愈后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诠释出我们职业的神圣和人生的尊严。我们是生命的捍卫者,我们是健康的守护神。让我们驾起探索的飞舟,扬起搏击的风帆,满怀豪情,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为建设和谐社会,为演绎我院美好明天,去奉献人生绚丽的青春吧!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