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时刻与生命同行(甘谷县人民医院儿科:王馨)

时间:2012-05-15 07:44:54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儿科  作者:王馨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时刻与生命同行甘谷县人民医院儿科:王馨   天使,一个神圣的称呼,我们的职业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而我就想做病人心中称职的天使。  白衣天使用自

  

 

时刻与生命同行

甘谷县人民医院儿科:王馨

 

  天使,一个神圣的称呼,我们的职业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而我就想做病人心中称职的天使。

  白衣天使用自己的真情造就了一片幸福,用自己的爱心守护的一方平安,少了对亲人的问候,却少不了对病人的照顾;少了与恋人的相聚,却少不了对病人的关怀。我们没有悲壮豪迈的语言,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我们只有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真情和爱心。

  做为一名刚到儿科的护士,每天应对患儿的治疗,每天应对患儿的扎针,搞不好会被挨骂,我们还得面对微笑,给患儿家属做好解释。

  为了营造优良的优质护理,护士是人道主义忠实的执行者,无论病人高低,贵贱,贫富,种族,和其他的不同,都一律同等对待,一视同仁,而护理是对患者生理上的帮助,是对患者精神的关爱,是社会健康真正的守护神。

  在护理领域中强调关怀,圣洁,温柔,合作等范畴,它有生命不言放弃,平等,互补协作,甘于奉献等原则。

  由于功能护理向优质护理转变,临床上新的技术和设备的出现,对护士的科学知识和人文素质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能胜任不断增加的工作任务,出来在技术方面要应对挑战,护士还要在人文方面充实自身。

  如果说优质护理是一棵大树,那人文精神是其赖以生存的土壤,人文精神是优质护理内在发展的动力和灵魂。

  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在人的一生中,谁都无法拒绝天使,我们是这个社会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是关注健康和爱的使者。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