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怒放的生命源于奉献(甘谷县人民医院内一科:贺菁)

时间:2012-05-15 09:01:00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内一科  作者:贺菁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怒放的生命源于奉献  甘谷县人民医院内一科:贺菁   记得有人说过“创业无止境,服务无穷期”当五月这个丁香满园的季节,我们记得有一位伟人在这样的日子

  怒放的生命源于奉献

  甘谷县人民医院内一科:贺菁

 

  记得有人说过“创业无止境,服务无穷期”当五月这个丁香满园的季节,我们记得有一位伟人在这样的日子里走过。正是她对事业的执着和对真理的求索感动着我的生命,引领着我无悔的投身于护理这个神圣的职业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文的需求,护理工作早已不是单纯的打针发药了,而是需要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更为优质的服务。为了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也为了提高护理质量,我愿本着一切为病人的服务宗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

  崇高源于微小,收获来自付出。

  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谁不愿拥有一双柔软细腻的手。可是作为护士,不停地加药,天天接触的是口水,小便,血液。一天下来,能洗几十遍手。每次洗手,都负载着难以言喻的挚痛,双手上留下的满是死茧和粗纹。翻身,叩背,铺床,我们在辛苦中感受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劳累中把握生命的轮回航舵。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晨间护理,拿床刷挨个打扫病人的床铺。可我们病人陪员多,不到一会功夫,床边,桌上又堆满了病人的杂物,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劝说,整理,由于内科老人居多,行动不便,刚铺的床常常会被弄乱弄脏,我们只能取两边打结的方式铺床,使床单保持得更持久些。在患者治疗时常有被患者误解的困扰,和被指责的无奈,但庆幸的是我们并未因为如此而麻木不仁。惧怕工作。尤其是刚踏入工作不久的我们年轻人,谁不想拥有假日,不想追逐舒逸,谁没有几分脾气,谁没有几分娇惯。但为了事业,我们乐于奉献。

  当我们在血染的伤口边走过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用真情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我们不再感觉苦,因为我们感觉到了呵护生命的快乐。真切的体会到了护理工作的价值。每当患者一个个痛苦的来,又一个个健康的走,虽然留下的是满身的疲惫,但当我们默默的付出一次又一次的挽救了生命时,心里更多的是坦然和感动。虽然幸苦,但也不会改变我们的服务志向。我们知道尤其是在医改的今天,更需要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有良好的心态,精湛的技术,和更加良好的沟通技巧。优质护理服务仍然任重道远,但我们依旧无悔的走下去,用热情,执着,奉献刻写这条路的里程和路标。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