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无影灯下天使情(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师梦梅)

时间:2012-05-14 11:22:44  来源: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 师梦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无影灯下天使情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师梦梅  我是一名年轻的手术室护士。记得刚刚踏上工作岗位时,心中充满了对新生活的憧憬!一个个不眠之夜,我精心编制和构思着自己美

  

无影灯下天使情

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师梦梅

  我是一名年轻的手术室护士。记得刚刚踏上工作岗位时,心中充满了对新生活的憧憬!一个个不眠之夜,我精心编制和构思着自己美好瑰丽的明天;无影灯下,我用自己火一样的热情和赤诚描绘着自己事业的蓝图。然而,现实并不像伊甸园的菩提果那般完美和甜蜜。我每天要面对的是一张张被病痛所扭曲的面孔,听到的是患者家属的一声声长吁短叹及一阵阵抽泣声和呜咽声!永远忙碌的脚步分不清时间的分分秒秒……3个小时……5个小时……8个小时……腿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挺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

  多少个深夜,我和姐妹们被一个个急诊电话惊醒,不管是雷电交加或是风啸雪寒,也得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冲入沉沉的黑夜之中。有时半夜出来打不到出租车,真是着急得欲哭无泪。紧张、劳累的工作中,我真正体验到了手术室护士平凡生活的滋味,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我苦恼过,苦恼于别人熟睡时我在工作;苦恼于别人可以开心地旅游时,我却要时时担心医院会不会打来急诊电话。我也曾迷惘过,迷惘于我的青春就这样奉献在无影灯下?苦恼、迷惘之后,我也曾动摇过,退却过。但是有一件事却深深地触动了我,使我从迷惘中寻回了自我,在退却时坚定了初衷!

  那是一年前一个初冬的深夜,我正酣睡在温暖的被窝中,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小师,有急诊手术,快来医院,快!”此时,容不得半点犹豫和迟疑!我将舒适、温暖抛在身后,顶着刺骨的寒风向医院奔去。漆黑的深夜,冷清的马路,呼啸的北风,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沉重,甚至看到焦急等待的家属,我的表情都有些麻木。可当我们把一切准备就绪,接病人到手术室时,面对病人那因失血过多而变得苍白的面孔及那双祈盼和渴求生命的眼睛,顿时,同情之心、爱怜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无影灯下,我们同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输血、止血……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手术成功了,病人脱险了,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当我们疲惫略带欣慰地把病人推出手术室,告诉患者家属“血止住了,手术很顺利,病情平稳,现在送回病房”时。焦急等待的家属顿时流下了热泪。刹那间,一股从未有过的体验蓦然涌上了我的心头!原来,我的岗位是如此的重要!它不仅维系着健康、快乐,它甚至维系着一个人的生命。那一刻我深深体会到:无影灯虽然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灯光,它虽然没有耀眼闪烁的美丽,但不可否认,它是世界上对生命而言最宝贵的灯光!它点燃了无数患者和家属的希望,它就像人生旅途中的一盏盏指航灯,为面临惊涛骇浪的生命小舟指引方向,为生命垂危的患者带来一丝丝光明。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同样可以施展才华,创造业绩,铸就辉煌!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加美丽!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