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心的呼唤(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张爱花)

时间:2012-05-14 11:23:45  来源: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张爱花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心 的 呼 唤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张爱花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爱的奉献……”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已传唱多年,在

  

心 的 呼 唤

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张爱花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爱的奉献……”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已传唱多年,在2012年护士节到来之际,说到做护士的感言,不由得让我想起这首歌。

  在我的童年,父母多病,由于当时医疗条件差,父亲得病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和很好的护理,英年早逝,在我苦涩的童年里,缺少了儿时伙伴们所享有的欢乐,从那时起,我便立志从医,用我的双手,为更多的家庭去除病魔、带去欢乐与笑语。二十岁的那一年,我穿上了白大褂,戴上了梦寐以求的燕尾帽,实现了我人生的第一个梦想,成为了一名护士,内心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可谓是有喜有悲。我先后在儿科、输液大厅、儿保中心工作。记得在2002年的元旦,儿科病区值班护士比较少,当时我已有七个月的身孕,当天有十九位患儿在等着输液,整整一上午我忙里忙外,没顾上喝一口水,扎针、输液,穿梭于患者与治疗室之间,大约早晨十点半,我正在给一位新入院的患儿准备液体时,忽然听到楼道里传来骂声“护士是干啥吃的,一上午也扎不上个针……”接下来是一些不堪入耳的话语,听到骂声,我赶忙去解释,尽量劝说她到病房去稍等,准备好液体我马上就到,这时听到骂声的一些患儿家属也连忙过来劝,有的说“护士娃娃也不容易,挺着那么大的肚子……”听到这些话,顿时我百感交集,但是坚强的我硬是没让眼泪从眼眶中滑落,稍做镇定后,我很快投入工作,因为,我知道输给患者的不仅仅是瓶液体,而是输给他们早日康复的希望。但是,那位家属并未就此罢休,将情况反映给了总值班。医院总值班在治疗室声情严肃地和我谈话:“小张啊,刚才有人向我反映情况,手底下要快点……”我当时辩解“今天输液的人确实多,一早上还没喘口气哩,水也没顾得上喝一口……”“你看你,要是我值班,早上一定吃的饱饱的,喝的好好的……”一时间我无言,误解和委屈使我的眼泪夺框而出,我连忙背过身,静静地站在那里几分钟,平息着自己的心情。想当初,我们医院病区刚实行24小时值班制,特别缺人手,小夜连大夜再加上早晨交接班,在医院一呆就是十七八个小时,真的很累!我的确也萌生过放弃干护理工作的念头,但每每想起自己小时侯的梦想,又会坚决地摇摇头,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

  后来,我服从组织安排,到儿保中心工作,主要从事儿童计划免疫与婴幼儿洗澡、游泳、抚触等工作。在这里,护士不仅要做好基础护理,更要做好与家属的沟通工作。就拿洗浴馆的工作来说,我们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蜕变过程,随着知名度的扩大,高峰时候一天要服务二三十人次,我们的护士姐妹在高温、潮湿的环境里一呆就是一整天,由于受环境的影响,身体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些病变,但我们任劳任怨、默默奉献。护理是个团队,需要大家的凝聚力,而凝聚力的维护需要每个护士的信心,在护士付出汗水和泪水的时候需要给予我们信任、肯定、爱护和尊重。在从事护理工作近二十年间,我承受过委屈、误解,也收获过幸福、快乐。也许有人会问,你干护士后悔吗?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我不后悔!当看到患者康复后的满脸感激之情时,当看到我们付出艰辛的工作后,保证了辖区内儿童的健康和杜绝了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时,我觉得我们的工作很值得。这一刻,幸福和甜蜜荡漾在我的心中。

 

 

  二O一二年四月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