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在平凡的岗位上踏歌而行(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谭 晶)

时间:2012-05-14 11:21:07  来源: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谭 晶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在平凡的岗位上踏歌而行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谭 晶  护士着一袭白衣,戴一顶燕尾帽,犹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白衣天使”,但是谁又知道

  

我在平凡的岗位上踏歌而行

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谭 晶

  护士着一袭白衣,戴一顶燕尾帽,犹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白衣天使”,但是谁又知道在这个神圣称号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呢?

  2008年,天水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了一个新型的科室“产后康复中心”,然而在这样一个不发达的地区很多人并不了解我们“产后康复中心”成立的意义,已经习惯了生病就医的人们,并不能接受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时需要进行的一些康复治疗。

  做为一名产后康复中心的护士,我深知康复不仅是身体的恢复,心理的恢复更为重要。我就遇到过这样一位病人,每次去为她做治疗时她都要挑毛病,我知道这就是常见的产后抑郁症,于是,我找一些有趣的话题和她聊,刚开始她对我充满了戒备,根本不理我,但我并不灰心,面对她的冷漠我强忍着自己的眼泪,默默地为她做着康复治疗,并为她下载了一些舒缓的音乐,教她一些产后形体恢复的瑜伽,慢慢地,她被我的热情和真诚打动了,开始参与我的话题,向我吐露心中的委屈,我静静地听她倾诉并适时给予疏导,她很配合地接受着治疗,对我也友好了许多,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并对她说:如果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只要你愿意,我无时无刻都是你忠实的听众。后来我们经常通电话聊QQ,我耐着性子解答她提出的问题,最后她彻底被我的真诚和恒心感动了,当我最后一次为她做治疗时她伤感地说:“明天你就不来了,我也就没有盼头了。”那一刻我的内心感受到一种强烈的震撼,因为,工作得到了肯定,付出得到了回报。但是谁又曾知道我为此付出的艰辛,在为她做治疗时面对她不信任的眼神,我充满了委屈,但我深知我的职责,从初见她时痛楚的脸庞到渐渐舒展的眉头,我看到了我们这个职业的价值。那一刻,我是多么的自豪和骄傲啊!

  从前的我胆小羞涩,因为喜欢护士的纯洁和善良,就毅然地选择了这个神圣而庄严的职业,我克服了胆小,抛去了羞涩,成为一个敢闯、敢拼、敢向鲜血挑战的天使。在家里我是父母娇贵的女儿,在医院我是一个身负重任的战士,我不断地丰富自己的学识,熟练各项操作技术,熟记各项规章制度,热情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患者。

  我们没有假期没有周末,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少之甚少,我也想陪在父母的身旁和他们吃顿团圆饭,也想帮自己的爱人分担一点家务,也想在年幼的孩子感冒发烧的时候陪在他身边,我也有疲惫的时候,有家人不理解的时候,也有被病人误解心里充满委屈的时候,但我只能独自承受这一切,因为护士的职业是自己选择的,既然选择了这一职业,我只有不断努力不断付出才无愧于“白衣天使”这一神圣称号。

  选择了护理事业,就选择了平凡与付出,从跨入这个职业的那天起我就知道,我不会拥有巨大的财富,也不可能有辉煌的业绩,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一生都得做平凡的事,享受平凡的骄傲,在护士的生活中青涩的笔写不出华丽的词藻,选择了护理事业我无比的自豪,我将带着满腔的热情和爱心勇敢走下去,我相信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我一定会成就不平凡的事业,我的爱心会随着流逝的青春播撒到每一位患者心里。

  如果说爱是人生中的一首歌,我将一生踏歌而行,用我的青春谱写一首首动听的歌,用歌声传达我内心深处的告白:我是护士,我骄傲!

 

 

  二O一二年四月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