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身边的故事(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赵慧霞)

时间:2012-05-14 11:19:56  来源: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 赵慧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身边的故事  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赵慧霞  儿时常听父亲讲“责任、使命”,那时我很不理解它的真正意义。长大后当我也穿上那身军装后,军人的使命和那份厚

  

我身边的故事

  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赵慧霞

  儿时常听父亲讲“责任、使命”,那时我很不理解它的真正意义。长大后当我也穿上那身军装后,军人的使命和那份厚重的责任,不知何时已牢牢地注入了我的整个生命。那时我好象突然明白了,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责任与使命。如今我已是一名护理工作者,对我来说,责任重于泰山,使命更加高于生命!忠实履行使命,是护理人员的核心价值所在。一代代护理人员就像接力赛跑一样,尽职尽责地跑好自己手中这一棒,谱写了一曲曲

  忠实履行护理人员历史使命的英雄壮歌。

  还记得2003年那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吗?当时我正在第四军医大学进修。有一天我相继接到了几个战友的电话,说的内容基本都一样,部队号召医护人员报名赴“小汤山”。在那个特殊的日子里,可怕的疫情肆意蔓延,人们生活在恐惧的阴影下,人与人之间不交流了,大街上看到每个人都似乎是可怕的病毒,弄得人心惶惶。就在这时我最亲爱的战友们面对疫情毫不畏惧,当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时她们无一退缩,争先恐后报了名前往“小汤山”,当时只有三个词来形容我的内心感受:担心、敬佩、懊恼。担心的是她们的安危;敬佩的是她们那种雪压青松挺起枝的革命军人气节;懊恼的是这一次我却不能与她们并肩作战了。我想没有人会记住“李晓虹”这个名字,当她义无反顾地走进可怕的隔离区那一刻起,就再也回不到充满欢声笑语的人世间。那几十个抗击“非典”惊心动魄的日日夜夜,记录了她无怨无悔的选择。如果说那一身象征着天使的医护人员工作服,体现了她无私的敬业精神,那么白色大褂里面的军装更是炫耀着她对人民忠诚的荣光。

  2006年我转业到天水市妇幼保健院工作,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起初我还担心自己无法很快地容入“她”,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却深深地被妇幼人的敬业精神感动了!那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许多学校、单位都已放假,只有医院丝毫未受影响。当时心想,这一地震住院的人该少了吧?我们总算可以歇口气了!但意想不到的是前来住院的孕妇比平时还要多,竟然暴满!有些孕妇离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但她们都争先恐后来住院,问她们为什么?她们就说:住在医院放心啊!我想,这是病人对医务工作者最高的信任和评价!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担起这份责任,不负患者对我们的信任!

  记得有一天我们产科同往日一样忙碌着,突然间又是一阵天摇地动!不好,地震了。这时当班的一名助产士本能地将一名产妇一把抱到待产床下,寸步不离地守在身边,严观产程,不慌不忙,一丝不苟,指导分娩。事后想起这一幕,这位助产士自己都难以置信当时的她哪来的那么大力气!还有,在一次强余震袭来时,一名护士看到氧气瓶倒向了一位孕妇,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冲过去用自己瘦小的身体挡在了孕妇前面,氧气瓶重重地砸在了她的身上,那个小护士感觉腰像断了一样,但事后她没有请一天假,在那个特殊的日子里,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这些都是真真切切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她们只是我们妇保院最最普通的员工,而正是有了这样许许多多普普通通的员工,才会让病人、让家属更加放心!

  众所周知产科是个高风险性的科室,生理产科与病理产科之间瞬息万变,工作极富挑战性。我们必须严密观察产程,确保新生儿顺利降生。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因为我们手上握着两个人的生命,容不得半点疏忽!由于分娩的时间无法自行控制,遇上个经产妇,一扭头的时间来不及消毒,孩子就有可能已经生出来了。工作的特殊性,使我们的精神经常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同时,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有很大的危险性,要经常接触血液、羊水等,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感染传染病!尽管我们的工作又脏又累,但当听到新生命的第一声啼哭时,此时此刻我们觉得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骄傲!因为我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是一名光荣的护士!我骄傲是因为我们无愧于青春赋予我们的激情;无愧于母亲赋予我们的生命;更无愧于我们肩上神圣的使命!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