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骄傲,我是一名儿科护士(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丁兆云)

时间:2012-05-14 11:18:50  来源: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作者:丁兆云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骄傲,我是一名儿科护士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丁兆云  岁月犹如一条缓缓流淌的河流,不知不觉我从事护理工作已有二十个春秋。蓦然回首,曾经梦想飞扬的我,如今多了几分

  

我骄傲,我是一名儿科护士

天水市妇幼保健院 丁兆云

  岁月犹如一条缓缓流淌的河流,不知不觉我从事护理工作已有二十个春秋。蓦然回首,曾经梦想飞扬的我,如今多了几分理智、从容与平实。虽然已不再年轻,但我从未改变过对护理专业最初的热爱。

  我是一名儿科护士。还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一群人抱着一个大约半岁左右的小女孩来到护办室。他们大声嚷着说:“大夫,赶快给我们孩子看看吧,她发高烧,抽风着呢!”值班大夫一边看患儿,一边让我赶快给孩子准备吸氧,打开静脉通道。患儿迷糊地睡着,面色苍白,我立刻吸氧、测体温、打针,接着要给孩子进行静脉穿刺。我告诉家长孩子那么小,针要扎到头上就得把孩子的头发剃掉。患儿妈妈一听急了,告诉我说头发不能剃,把针扎到手上吧。我看了看小孩圆乎乎的手,心里一下没了底,这可怎么办?我抬头看了看,床边一下围了七八个人,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剃就剃,但你必须一针扎上。我舒缓了一下自己紧张的情绪,让家长协助给患儿剃掉头发,还好可以看见一条细细的血管。我再三叮嘱家长如何配合我才能给孩子扎上针。消毒、穿刺、看见回血来了,我十分紧张的心终于放松了一些,固定好针头并给家长交代了注意事项。我出了一身汗,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经过治疗孩子脸色转红了,烧也慢慢退了,家长说话的语气也没刚来时那么强硬了,我的心里也平添了一份自信。

  还有一次,我值中午班,一连好几个患儿的液体输完了,家长都站到了治疗室的门口。我一边认真查对,一边向家长解释:病人多,得一个个加液体。可还是有一个年轻的爸爸开口大骂了:“你是干什么吃的?什么破医院!赶紧给我们孩子加,如有啥事我要让你不得安宁,我要投诉你!”我忍着心里的憋屈,迅速地给每个患儿更换了液体。俗话说:“大夫的嘴护士的腿”,我们每天不知要跑多少次病房,工作忙起来就忘记了劳累,干完一天的工作摸摸累得发酸的腿,什么也不想做。尤其到了儿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忙起来更是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一天下来真的累得要命。烦心的时候自己也后悔过选择这一行,可转念一想,想想那些被病魔折磨的孩子及家长焦虑不安的心情,我就会在心里默默的安慰自己:社会需要我们,病人需要我们。儿科护理工作压力大,工作普通、琐碎又辛苦,也正是因为我们这些普通人默默的奉献,才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详。

  我是一名护士,可当母亲手术住院时,却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守侯在床前;在丈夫受伤时,不能及时赶回家照顾他。作为女儿,我何尝不想对父母尽一份孝心?作为妻子,我何尝不想享受儿女情长?作为儿媳,我又何尝不想在自己公婆面前好好表现?作为孩子的妈妈,我何尝不想带孩子去公园游玩或给孩子开个家长会?我欠家人太多、太多,但为了病人,我只能扮演好护士这一角色。我知道我是一名好护士,一名深受病人爱戴的好护士。

  护士的工作压力大,儿科护士的精神压力就更大。当今的社会,一个家庭一个孩子,四个老人,两个父母,六个人就宠着那么一个孩子。只要孩子有一点毛病,全家人都来了。我们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还要有很强的责任心、爱心、耐心、细心及较好的沟通能力。只要工作做得稍有不周,得到的就是指责、谩骂、不理解、不信任,时刻都要绷紧心中那根弦,不能有一点闪失。人心都是肉长的,工作了这么多年,我慢慢的学会了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渐渐的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如何做好患儿家属的解释沟通工作?如何对穿刺困难的患儿穿刺?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儿科护士?这些都是我经常问自己的。“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儿科护士,要不断学习,学好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学好交流沟通,才能更好地为广大患儿服务。作为儿科护士,我不求感谢,不求回报,更不求鲜花和掌声,我只希望在我付出宽容和爱心的同时,能收获一份尊重、理解和支持。

  我骄傲,我是一名儿科护士。选择了儿科,我无怨无悔。儿科护理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