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骄傲,我是一名急诊护士(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 秦玉荣)

时间:2012-04-26 11:33:01  来源: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   作者:秦玉荣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骄傲,我是一名急诊护士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 秦玉荣   多少个漫漫长夜,当整座城市的人们都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之中时,为了守护生命和健康,无论春夏秋冬,严寒

 

  

我骄傲,我是一名急诊护士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 秦玉荣

 

  多少个漫漫长夜,当整座城市的人们都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之中时,为了守护生命和健康,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我们依然奔波在城乡的大街小巷,依然在急诊抢救室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用我们的双手撑起生命的希望,直到一个个生命战胜死神,脱离危险,这一切的付出我们无怨无悔。

  当一个个危重病人被紧急送进抢救室时,医护的配合是那么的熟练和默契,不管是两人还是三人的配合抢救都做到忙而不乱,井井有条:吸氧,心电监护,开通静脉通道,抢救用药,导尿,心肺复苏,除颤等等……,把急诊科的一个个护士锻炼成全能的多面手。

  2011年5月的一天清晨,“120”接来一位病倒在垃圾堆里的拾荒人员,是一位四十岁左右的智障病人,只见他蓬头垢面,骨瘦嶙峋,身着厚重的已经发硬的棉衣棉裤,从里到外散发着令人窒息的恶臭味,经检查发现头部有一伤口,当护士用剪刀剪下他部分头发准备清创时,眼前的一幕让大家震惊,伤口皮肤已完全溃烂,白森森的颅骨已显露上面爬满了蛆虫,散发着阵阵恶臭。看到这一幕情景我们的护士没有躲避退缩,依然认真地清洗伤口,配合医生完成了清创,为他更换清洁衣服,被褥床单、做各种生活护理,端水送饭细心照料,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次掩鼻皱眉。最终这位患者的伤口完全恢复,并被送到救助人员手中。这只是我们接触到的众多“三无”病人中的一个。当看到被我们细心照顾的干净健康的被救助人员离开急诊科时,虽然得不到任何感谢,但是欣慰在心底珍藏。这就是我们急诊护士!正是有我们的不抛弃、不放弃的博大胸怀和对生命的尊重,才谱写出曲曲爱的诗篇。

  对多数人而言,春节意味着温馨的家庭团聚和惬意的七天假期。当过年的鞭炮响起时,谁不归心似箭?当年夜饭端上桌时,谁不格外思乡...然而,有一个群体却选择了留守,甘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她们就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急诊护士。今年除夕夜十九点三十分,外边下着鹅毛大雪,我们接到“120”求救电话,是离医院四十多公里的汪川镇有一急腹症病人,路面很滑,当我们冒着风雪路滑赶到村里时并没有人接车,打电话联系,病人家属说病人已经不疼了,你们回去吧!二十一点科里送来了一位脸色蜡黄的腹痛女病人,他的丈夫醉醺醺的满身酒气,进来就要求护士为妻子打止痛针,我们的护士通过仔细观察及询问病史判断可能是宫外孕,便立即把病人扶上抢救床,迅速建立静脉通道,输入平衡液,男子仍不停催促给病人打止痛针,我们的护士耐心的跟他解释,在没有弄清楚腹痛原因之前,不能使用止痛剂,以免掩盖病情。这位男子不但不听,反而破口大骂:“你们是什么医院,人心都黑了,只认钱,不就是想让我们多做检查多花钱吗?非得等着人疼死了才用药吗?”说着还动手推搡我们的护士,庆幸的是被其他病人家属拉开了,眼泪在护士眼里打转,可是想到病人可能出现的危险,莫大的委屈却只能把泪悄悄地流进心里,继续抢救病人。后经B超及实验室检查确诊为宫外孕,并且需要立即手术。看到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虽然内心有无数的委屈和误解,但是我们看到了护士真正的价值。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作为一名急诊护士也许能比常人更懂得生命的意义,当我们的急救人员伴随着急促的警笛声赶到患者家里时,我永远无法忘记患者家属那一张张充满期待和焦虑的面孔,当他们的亲人在一瞬间倒下之时,只有我们才是他们唯一的依靠,是能与死神病魔较量的唯一选择。虽然我们留下一身的疲惫,洒下一路的汗水,却换来病人的安康,赢得抢救成功的希望。这里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豪言,更没有壮语,却让很多垂危的生命重新闪耀着灵光,南丁格尔的精神依然在我们身上延伸。

  我骄傲!我是一名急诊护士。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