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付出我快乐(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马红梅)

时间:2012-04-26 11:31:06  来源: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作者:马红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付出我快乐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马红梅   从青春年少的天真烂漫到中年的沉着冷静,从对人生充满了美好向往到知足常乐的感悟,岁月匆匆,我已做护士十六

 

  

我付出我快乐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马红梅

 

  从青春年少的天真烂漫到中年的沉着冷静,从对人生充满了美好向往到知足常乐的感悟,岁月匆匆,我已做护士十六年了,一切都在变,唯有对职业的这份热爱始终如一。随着年龄的渐长,护理的患者也越来越来多,使我深深地感到,只要付出了,虽然艰辛、琐碎和忙碌,虽然也有脏和累,但收获的却是弥足珍贵的生命感悟和内心安宁。我用自己的行为,践行着我奉献我感恩我快乐的职业精神。

  2010年8月9日,舟曲泥石流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把多少人的美梦击得粉碎,使多少个家庭家破人亡。当天晚上,我科作为重点收治了6名患者,其中两名是藏族姐妹。当时妹妹贝古卓玛全身软组织挫伤,情绪波动大,姐姐白格措嘴里不停地说着话,在查看无生命危险时,我们迅速为姐妹两擦洗了满身的泥沙,梳洗了被泥沙沾满着的长发,换上了干净的病号服,监护、输液、送水......那一夜,护士静静地守护在姐妹两床旁直到天亮。一大早,换班护士已为两姐妹送来了可口的饭菜,可姐妹两依然愁眉不展。当得知她们挂念家人的安危时,护士买来了充电器,拨通了家人的电话,知道一位亲人已远离她们而去时,姐妹两失声痛哭,整个病房弥漫着悲痛的气氛,我紧紧地拉着她们的手,眼睛湿润了。此时此刻,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洗脸、洗脚、擦身、送水、送饭,拉着她们的手说话。一位护士为姐妹两送来了新的内衣,一位护士为了促进食欲给姐妹两送来了秦安的鲜桃......渐渐的,两姐妹从受灾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还有一位最难忘的患者就是严贵平了,她因“骨盆骨折、肾挫裂伤”收住,因无家人照顾,生活又不能自理,护士承担了所有的护理工作。由于受到了惊吓,她完全进入了患者的依赖角色,不管有什么事,就知道找护士,送水、送饭、擦身、倒尿、大小便的护理、定时翻身、按摩肢体......每隔两三天,护士会给她送来新鲜水果,帮她清洗内衣内裤,有时为了调节饮食,我会给她端一碗浆水面或是买些肯德基。由于长期卧床,造成了严贵平便秘,当药物及灌肠都无法解除大便时,好几次护士硬是用手指将大便抠出。一位护士用手机下载了优美的音乐让她每天听一听,我们每天与她聊天,让她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中秋节到了,我与几位护士为她送去了月饼,为她买了双新鞋......我拉着严贵平的手说:“虽然你的亲人不在了,但在这里我们就是你的亲人。”终于,经过47个日日夜夜的精心照料,严贵平住着拐杖下地了。临出院时她哭了,说:“亲人也不过如此,你们比我的亲人还亲呐!谢谢!谢谢!”

  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患者痊愈后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在付出生命艰辛的同时,也收获着重获新生的喜悦,看到的是生命的律动与蓬勃。生命无价,选择无悔,因为我付出,所以我快乐!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