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骄傲,我是白衣天使(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焦玫)

时间:2012-04-26 11:34:01  来源: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作者:焦玫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骄傲,我是白衣天使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焦玫   时光荏苒,一转眼,在护士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已辛勤工作了二十五年。这二十五年,是我护理经验不断

 

  

我骄傲,我是白衣天使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 焦玫

 

 

  时光荏苒,一转眼,在护士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已辛勤工作了二十五年。这二十五年,是我护理经验不断走向成熟的二十五年,也是我用青春的生命为病人真诚付出的二十五年,更是我把所有的心血倾注于护理事业而不知疲倦工作的二十五年。回首往事,当我为每一个病人送药,打针,为他们疗伤,并亲切地安抚他们受伤的心灵的时候,总会有很多患者满含感激地对我说,你不愧是白衣天使。对别人的赞美,我只是报之以微微一笑。但在工作之余,我也常常为自己能在今生选择这一救死扶伤的职业感到自豪。虽然我不会向别人夸耀什么,但在心底里,我也会给自己说,我骄傲,我是白衣天使。

  在许多人看来,护士这个职业太平凡了,无非是做一些给病人打打针、发发药等平常不过的事情。但作为一种职业,作为自己一生选择的职业,我觉得这个职业是神圣的,是平凡而伟大的。在医院,护士要在各种班次上轮转工作。二十多年来,无论安排我上何种班,我都会欣然接受,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由于医院的工作性质,无论寒暑、无论昼夜、无论节假,都要有人坚守岗位。尤其是春节,谁不想与家人团圆,谁不想探亲访友,可领导安排节假日和春节期间值班的工作,我从来没有推诿过,我觉得,无论什么情况下,干好本职工作是自己应尽的义务,也是应尽的职责。护理工作,虽然身体不是很累,但事情繁杂琐碎,必须做的井井有条。遇到难缠的病人家属,还要费尽口舌,做好思想工作,让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无论多忙,多累,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让患者早日康复。“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的一切”,这是我心中永不变更的庄严承诺。

  作为一个护士,一个白衣天使,爱心是我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记得我刚参加工作不久,有一个乡下的十四五岁的小男孩陪着母亲来住院。母子来自僻远的乡下,衣着很是破烂,母亲的膝盖上还打着大大的补丁。经诊断,母亲患的是胃癌。由于家庭困难,交了住院费之后,孩子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母亲在病室里一边哭,一边说,都是自己害了孩子,要是她不生病,怎么能让孩子连饭都吃不上?母亲的哭泣和自责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我心头一热,不知不觉流下了眼泪。我悄悄把三十五块钱塞到孩子手里,让他买饭吃。孩子推辞不要,我好说歹说才接受了,他感激地说:“姐姐,你真是大好人啊,你的恩德我一辈子不会忘的。”那时,我一个月的工资才六十多块钱,虽然我的家庭也不富裕,但我知道,这母子二人更需要钱。我知道,一个人在危难中的时候,哪怕自己能为他们做一点点小事,也能温暖他们的心。正如传统美德里所讲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现在回想起来,我仍然觉得自己做的值得。

  二〇〇六年,我到呼吸科工作的时候,接到了一个名叫汪开元的肺心病患者。刚入院时,病人脸色青紫,颜面浮肿,呼吸困难,精神很差。他用颤巍巍的声音向我求助,希望给他安排一个较宽敞的病房,来放置自备呼吸机。我看到病人病情危重,马上安排病床,并安慰他放宽心,积极配合治疗。他说,我这一辈子活到现在,也该知足了,只是孩子的大事都没解决,我死不瞑目。要是把我的病治好,让我活到六十岁,我就是下辈子做牛做马,也要感谢你们的大恩大德。他说这番话的时候,我心头不禁一酸: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啊!我一定要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好让他的病情得到控制,减轻病痛。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护理,病人的病情很快好转并出院了。第二年秋天的时候,进来了一个病人,是用平车推进来的,我知道这是危重病人。当时,我刚领完药回来,就急忙放下手中的服药盘,和其他护士一道把病人送到急救室抢救。在进抢救室的那一刻,我觉得患者好面熟,原来他就是去年就诊过的患者汪开元。在抢救室,由于病人身体虚弱,全身浮肿,几个年轻的护士扎针有顾虑。我急忙抢过来止血带,扎在病人胳膊上,及时准确地摸准注射部位,一针见血,在危急情况下把针扎好。清亮而晶莹的药液一滴一滴地流进病人的血管里,这时候,在场医护人员们才松了一口气。我知道,要给病人扎好针,非要真功夫不可。后来,这个患者记住了我。每当血管状况不好,扎针有困难时,常委婉的要求我来扎。后来好多年,他每年都要来医院复诊治疗,我们都视他为亲人,精心护理。为此,护患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给我说:“看到你身上的白大褂,看到你的微笑,我就想到了天使。可是,天使在天上啊,你是人间的天使,是病患的天使啊。”他的话,除了让我增加职业荣誉感、成就感外,更让我增加了责任感,更觉得自己要干好本职工作,做一个让每个患者都信赖的天使。

  回首二十多年的工作经历,都是任劳任怨,尽职尽责而已。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从没想到要干多么伟大的事业。但为了患者心目中的天使形象,我将继续努力,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为自己插上一双天使的美丽翅膀。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