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护士工作感言(武山县人民医院骨科 王竞云)

时间:2012-04-24 23:41:33  来源:武山县人民医院骨科   作者:王竞云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护士工作感言   武山县人民医院骨科 王竞云 我是一名骨科的护士,回首自己两年多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不禁感慨万千&helli

  

     护士工作感言

 

  武山县人民医院骨科 王竞云

 

          我是一名骨科的护士,回首自己两年多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不禁感慨万千……这些年我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是在苦和累中描绘人生、成就理想,当我看到那些患者渴望生命的眼神时,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欣慰,我更会感到无悔。别人叫我们“白衣天使”,这是人们对护士这一职业的认可,我知道人们希望我们有一颗纯洁的心灵、守护生命的责任心。我们的工作虽不惊天动地,但是我们有信心让生命的原野再现新绿,我们将会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病人因我们的护理而减少痛苦;因我们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们的安慰而树立信心。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见证了生命的奇迹。

  骨科,是一个特殊的科室,住院时间长,卧床病人多,病人多半要忍受身体以及心理上的巨大痛苦,所以他们在治疗过程中经常情绪激动,不积极配合治疗,对医护人员有一定程度的敌对态度,尤其是对护士。一次一位胫骨骨折的患者在做完手术后情绪非常低落,总认为她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正常的行走,在治疗过程中她不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对护士冷言冷语,甚至有时还会大声辱骂,我的同事伤心极了,在遭受病人冷眼后她独自一人偷偷流泪,当我们安慰她时她说没事的,她可以理解病人的心情,谁叫我们是护士呢!但依旧对病人护理有加,在同事的细心护理下病人恢复的很好,很快康复出院。说句心里话,做护士就是要认真护理每一位患者,不仅在身体上更应该在心理上,我们要用爱心去护理每一个病人,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

  前不久,我们科室转来了一位骨盆骨折的病人,她是一次车祸中唯一一位辛存者,她的丈夫、婆婆、儿子都在那次不幸的车祸中去世了,当我们听到这样一位病人时,都为她的不辛感到极度悲伤,她当时对治疗已经彻底绝望了,连续好几天不吃不喝,看到她这么痛苦,我们都想帮她尽快度过难关配合治疗,每天给她精神安慰 ,由于营养不良,治疗护理更加不便, 见于她这种情况,我们每天轮流给她配些营养汤,并陪她聊天,慢慢的她有了笑容,也开始接受了这次不辛给她带来的痛苦,也积极配合治疗护理,终于病情有了好转,渐渐的恢复了,在出院时她微笑的说:谢谢你们,我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照顾,我会好好的活着,是你们让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还记得有一次我护理过一位老太太,她是在邻居陪同下来到医院的,在随后的护理过程中我刻意去观察她,从她布满老茧的双手中我猜测她可能是一位来自农村并且很勤劳的老太太,我当时心里有很多疑问,为什么与她同来的是邻居?她的子女在什么地方?她是怎样受伤的?等等,正当我陷入沉思的时候老太太对我说:“姑娘,你刚才的样子很像我最小的女儿,哎!就是不知道她最近工作可否顺利,在外面能不能吃饱、穿暖。”我当时立马接她的话问她先前我的种种疑惑,原来老太太共两儿两女四个孩子,除了小女儿其他都已成家,但迫于生活的压力他的儿女们都远赴他乡打工,家中只有她一个人,她是在提水时不小心摔倒的,幸好邻居及时发现。听完老太太的话我不由的一阵心酸,我决定照顾这位与我奶奶年纪相仿的老太太,因为我也是做子女的更重要的是我是一名护士,这是我的责任,更是我应尽的义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便如同照顾我的亲人一样的照顾老太太直到她的小女儿到来。她的小女儿对我百般感谢,其实能看到老太太康复我比什么都高兴!

  我们护理过很多患者,多半都不知道我们的名字,我们不需要患者的铭记,更不需要患者的感谢,只希望患者在我们的护理下康复出院,看着他们面带笑容走出医院我们就无比的欣慰,其余一切都是次要的。作为一名护士,我感到很骄傲,工作让我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以后会更加努力,愿世界上少些病痛,多些微笑。

 

 

  2012 年4月20日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