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白衣天使,我无悔的选择(武山县人民医院 赵军兰)

时间:2012-04-24 23:40:28  来源:武山县人民医院   作者:赵军兰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白衣天使,我无悔的选择  武山县人民医院 赵军兰  “天使”,一个多么美丽的字眼;“白衣天使”,一个何等动听的名字。十多年前,是这个名字深深

  

白衣天使,我无悔的选择

  武山县人民医院 赵军兰

  “天使”,一个多么美丽的字眼;“白衣天使”,一个何等动听的名字。十多年前,是这个名字深深地吸引了我,梦想着自己也能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我有幸成了这支光荣队伍中的的一员,可从我第一次进病房起,我才明白这“天使”的称号的背后有多少人在无私的奉献;在十多年的亲身经历中,我才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工作是多么的苦和累!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血染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来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亲人的期待和埋怨声中,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

  还记得那是一个漫天大雪的傍晚,那时我还在妇产科上班,工作了一天的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正要下班。“护士,护士,快来呀!护士……”一声声急促的哭喊声使我们像警觉的士兵那样迅速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推开病房门一看,一位大出血的病人吓坏了在一旁的家属,护士长马上指挥我们开始投入了抢救工作。“放心吧,有我们在,他不会有事的。”一句极其简单的话语顿时使家属有了依靠,紧张的情绪慢慢地缓和下来。吸氧,止血、输液……一切的一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个时候,不断地听到有人催护士长的电话,每打一次护士长都是简短地说:“我在抢救病人,让他稍等一下!”我们都无暇去过问她的缘由,只是知道一定有很重要的事情在等着护士长,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而病人也在我们的努力之下慢慢地平稳下来,静静地睡着了,当我们回到护士站,抬头一看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这时护士长疲惫的脸上才露出一丝的焦急,她对我们说:“孩子肚子痛在输液呢,我得过去看一下。”此时此刻,我们明白了刚才抢救病人过程中那电话铃声的含义:它包含着一个病痛的孩子对母亲的期待和渴望啊!我们哭了……哭得是那么的委屈和心酸,哭得又是那么的坦然和自豪!

  2008年3月,我被调到儿科工作,在儿科的这些日子里,也有很多的故事让我无时无刻地为之感动着。去年11月的一天,正准备下班的新生儿科护士长接到妇产科打来的电话,一位孕妇顺利产下了双胞胎,可是由于是一产两胎,又是早产,孩子们实在是太小了,需要送到儿科抢救治疗,接到电话的护士长立即调动科室里所有的医护人员,做好准备工作,当两个小家伙被送到科室里的时候,在场的医生护士惊呆了,他们是那么的弱小,而且他们全身发紫,没有一点哭声,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这可是两条小生命啊,抢救、抢救,一定要把他们救活,我们决不放弃每一条小生命,这是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心声啊!时间就是生命,大夫们立即给患儿进行吸氧、气管插管、上呼吸机、心电监护等抢救措施,一位正在休婚假的护士接到护士长的电话后,二话没说提前结束了婚假,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大夫们更是不分昼夜的守候在两个小家伙的身边,当得知双胞胎的家庭情况困难时,我们为孩子减免了费用,一天、两天过去了,慢慢地小家伙们度过了危险期,当他们吃下第一口母乳时,我们的医生护士都开心的笑了,我们忘记了工作中的劳累,因为我们看到了新生命的希望,两个小家伙们在儿科治疗两个月后,他们的体重逐渐增加了,面色也红润了,很快就健健康康地出院了。是啊,病人的平安是我们毕生的追求,婴儿的微笑是我们永远的幸福!

  有人说:“比大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们的胸怀。”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拥有博大的胸怀,纵使受了委屈,我们的脸上依然是灿烂的微笑,因为我们知道,这微笑是阳光,能减轻病人的疼痛,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这微笑是翅膀,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

  白色代表圣洁,平凡孕育伟大。我知道,我们的工作是极其平凡的,但能挽救一条条鲜活的生命那又是何其的伟大呢!白衣天使——我无怨无悔的选择,我将在自己选择的平凡岗位上,将生命之歌唱得更响更亮!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