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暗生甘暖(武山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石勤玉)

时间:2012-04-24 23:37:00  来源:武山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作者:石勤玉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暗生甘暖  武山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石勤玉浮图塔,断了几层,断了谁的魂;痛直奔,一盏残灯,倾塌的山门。 —————— 题记  夜幕

  

暗生甘暖

  武山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石勤玉

        浮图塔,断了几层,断了谁的魂;痛直奔,一盏残灯,倾塌的山门。 —— 题记

  夜幕再一次熟悉地降临,不知有多少个这样的夜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朝着窗外那夹杂着些许灯光而并不是很纯粹的黑暗望去,趁着这片刻的余闲,思绪又飘回了很久以前——那带着浓雾散尽的坚定,不够惊心动魄但有太多感动的过往。

  起先做护士的时候,带着些许的不情愿。“白衣天使”是多么美好的称谓,但在这美丽的光环下所承载的更是太多的责任与辛劳,而这些足以令我畏惧再三。还记得需要我照顾的第一位病人是一位患有宫颈癌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常言说人老了便和孩子一样,这话一点也不假。老人很虚弱,也很焦虑,她很怕开刀治疗,每天闷闷不乐的样子。后来,慢慢经过悉心护理与治疗,老人的身体渐渐好转起来,脸上的笑容也一天比一天多了。当老人由虚弱到脸上日渐泛起红光,直到最后因康复而高兴的离开,那一刻,我才明白护士这个职业究竟有多么得伟大,“白衣天使”这个称谓到底有多么令人无尽享受。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病人一个个应病痛而来愁眉苦脸,又一个个因康复而去,喜笑颜开,我们做护士的看在眼里,幸福在心里,即使每天一身疲惫,但换来患者病除欢颜,怎么也是值得的,凭着那份对心目中“南丁格尔”不懈的追求,凭着那动听的“白衣天使”称谓,是一种无形但有力的力量催着我不断向前。每当因疲倦想放弃是,这个坚定的信念强拉着我,想到为病人解除痛苦,救死扶伤,从死神那里抢时间,此刻心中便充满了前所未有的豪情。

  当一个患者因疾病纠缠,最终死亡时,我心里是刀皎般的痛,生命竟是如此脆弱不堪一击。当听到病患家人撕心般的嚎叫声,我心里也如滴血般难过,有点怨恨自己无力回天,痛到冲击着身边的每个人,虽然每天历经生离死别,悲欢离合,但从未因常见而麻木自己的内心,而是保持内心的执着暗暗发誓。

  寒来暑往,斗转星移,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无尽疲惫拥懒的身躯,感受着因救死扶伤而带来的欣喜感还有病人疾去欢颜的幸福,身上的苦已不是苦,内心的甘甜却是真的甜。“暗生甘暖”,是啊,我只能这样来形容了。护士生涯岂一个苦字了得,可却“白衣天使”内心充实,救死扶伤精神伟大,病人病去的笑脸,给我们疲倦至疾的内心添上丝丝暖意,鞭策我向前,再向上。

  一曲清商该从何处弹起,才不枉这青春的韶光,如若给我二次选择的机会,我扰愿冲着我心中的南丁格尔,毅然决然,奔涌而去,我扰愿因为心中的责任与梦想,冲着那不懈的追求,暗生甘暖。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