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天使无悔(武山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颉春丽)

时间:2012-04-24 23:49:42  来源:武山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作者:颉春丽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使无悔  武山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颉春丽  “五月”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时节。可又是在这个平凡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伟大的节日----5.12国际护士

  天使无悔

 

 武山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颉春丽

 

 “五月”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时节。可又是在这个平凡的时节里,我们迎来了一个伟大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在此,我忠心的祝愿所有的护士同胞们节日快乐!

  面对人生的选择时,我意外的选择了做一名护士,成了别人眼中的“白衣天使”。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在别人看来身穿白大褂,头戴燕尾帽的白衣天使是多么让人羡慕!可是,谁又知道在在那神圣的名字和圣洁的燕尾帽下。我们又承受了多大的无奈、辛酸和感动。在这崇高的赞美后面,有的是琐细的工作和具体而繁重的劳动,我们知道怎么做才能不辜负这个崇高的赞美和这神圣的使命!

  护士职业看似平凡,但要做好却很难,很不容易,某个医院的领导这么说:“医生是主体,护士是主力”。是啊,走廊里、病房里、无影灯下等等,几乎在医院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我们的身影。然而作为一个护士却时常会被病人或家属误解,有时会把对医疗效果、对医疗环境或对高昂的医疗费用的不满发泄在我们的身上,但我们依旧是笑脸相迎,耐心解释着,依旧是一如既往地勤恳工作着,依旧是用最好的技术为病人服务着。

  有人说:这里工作最脏,不是接车祸就是接外伤。是的,急诊是医院工作的前哨,是抢救危重病人的重要场所。急诊急救质量直接体现了医院的综合水平和文明程度,直接关系到病人的生命安危。急诊科工作随机性强,承担着全县95%以上的院前急救任务,工作突出一个“急”字,需要人员时刻待命,无论白天黑夜、风雨冰雪,只要接到“120”指令,必须迅速出车,不得延误。急诊科危重病人集中,“时间就是生命”在这里最能体现,急救人员的反应速度、技术水平、它可瞬间决定病人生死。

  急诊工作会出现紧张而繁乱的情况,此时护士又是首先与患者及其家属的接触者,而自身心理素质的稳定将直接影响就诊者,进而影响着医院抢救成功率,就要求我们必须头脑清醒、有条不紊,善于从复杂的状态中处理各种问题,作出最佳急救和护理方案,采取有效抢救措施,.熟练掌握急诊危重症的监护和抢救流程,如急腹症、昏迷、休克、中毒患者,第一时间开放气道、吸氧,建立静脉通道、心肺复苏、吸痰、吸氧、洗胃、伤口加压包扎,观察瞳孔及对光反射、是否颈项强直等,掌握常用急诊抢救药品的用法和用量,严格执行抢救过程中的口头医嘱制度,注意患者过敏史、心肺功能等,注意用药安全。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变化,及时准确地做好特护记录。在医生未到达之前护士应积极主动地做好上述工作,避免了抢救工作中的混乱局面,为危重患者赢得抢救间。

  护理是一项崇高的事业,这是因为它需要付出爱和真情,需要用爱和真情来抚慰每一位病人伤痛的心灵。还记得那是我在急诊科第一次碰到农药中毒的患者。当我坐在办公桌前看病历时,突然一群人冲了进来,我隐隐看到一个男人的怀里抱着一个脸色苍白的女人,我拿着血压计迅速跑出去,打开抢救室的门。将患者放于抢救床上,因为家属一进来就说:“护士,快救救她。喝下农药的。快...”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为患者马上用清水反复、多次、彻底的洗胃,直至洗出液无味为止。与此同时我为患者建立静脉通道、吸氧、遵医嘱推注抢救药液、给予心电监护、监测生命体征、观察患者面色及瞳孔变化情况。经过来两个多小时的抢救,终于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病人瞳孔扩大,对光反射也出现,面色、口唇、皮肤、体温、心率等都有了变化。我心里充满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感受着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我看到家属由初来是的紧张情绪慢慢变的舒缓。紧蹙的眉心也稍稍舒展开了。家属也放下了先前的惊恐和焦躁的心情,慢慢开始配合我们!

  待病人病情平稳些以后,家属及亲戚朋友很感激的对我们说:“你们辛苦了,真的谢谢你们了。”我真真实实的记得他们真诚的眼神,说话的诚恳。是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护理工作中,我们时刻以病人为中心,急病人之所急,利用高度的责任心和爱心,细心的呵护没一个病患。利用娴熟的操作技术,争分夺秒,抢救一个又一个危在旦夕的生命。我的本职任务就是救死扶伤,只有看看更多患者的笑脸,得到你们的认可,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我要把我的满清热情献给我热爱的护理事业,把我的爱传递到每一位患者心理,用我的耐心、真心、细心、关心、爱心来对对待每一位病患。让她们感受到不是亲人似亲人的温暖。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再努力,才无愧于这一神圣称号!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