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弹奏生命乐章的靓影(秦安县中医院急诊科 高小兰)

时间:2012-04-24 23:33:24  来源:秦安县中医院急诊科   作者:高小兰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弹奏生命乐章的靓影  秦安县中医院急诊科 高小兰  我是一名从事护理工作20多年的普通护士。20多年来,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默默的耕耘着奉献着,没有荣耀,没有光

  

    弹奏生命乐章的靓影

  秦安县中医院急诊科 高小兰

  我是一名从事护理工作20多年的普通护士。20多年来,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默默的耕耘着奉献着,没有荣耀,没有光环,只有用爱心默默地为病人抚伤;没有鲜花,没有掌声,用青春谱写着急诊护士的平凡;作为急诊科护士的我,经常体验到患者罹患病痛的无奈,也时常目睹悲欢离合的场景。在工作中一次又一次地体验着生命的崇高、生活的美好、健康的重要。于是,赋予了我更加坚定的使命感。

  有人说急诊科的工作最脏,不是车祸外伤就是无名氏,许多医务人员都不想在这个岗位工作。但我想,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热爱它,将患者的痛苦因为我的存在减轻到最小程度,这也是我从事护理工作多年的理想和追求。我已经忘了有多少的病人在我们这里获得了重生,又有多少的病人在这里解除了痛苦重展笑颜。

  记得有一次出诊,救护车将一个醉汉从路边接来时已呈昏睡状态,浑身散发出令人窒息的恶臭,大小便失禁,呕吐物污染了病人的全身,还不时散发出一股刺鼻的异味。他既没有家属跟随,也没有找到联系方式。我科的医护人员不畏艰辛地对他进行抢救,我主动的承担起病人的责任护士,连忙脱下病人有污物的衣服,拿了一卷卫生纸把病人脸上和头上的污物擦洗干净,又用棉签清洗了鼻腔,吸氧,建立了静脉通道。在病人身无分文的情况下,用自己的钱先为病人取药。然后一直守候在病人的身旁,认真细致的观察病人的生命体症,意识状态,不时的清理呼吸道分泌,病人在我的精心护理下慢慢恢复意识,我又积极的与其进行沟通,在与病人的交谈中知道病人是因为夫妻关系不和经常酗酒,借酒浇愁,我给他讲了好多酒精的危害性,又与他谈了好多做人的道理,最后病人感动得声泪俱下,忙为我叩头下跪地表示感谢。同时联系上了他的家属,可家属到来后,对病人态度非常不好,当着我们的面数落病人,并说救治费用不予支付。见此情景,我一面耐心地劝家属要有事好好商量,不要再刺激患者了,一面给家属描述了病人刚到医院时的情景和我们医护人员的真诚付出。家属听了后,很受感动,打消了不予支付费用的念头,主动的交了费,并表示了歉意和感谢,把病人领走了。这就是我们急诊科的工作,正是有了我们的不抛弃、不放弃的博大胸怀和对生命的尊重,才谱写出爱的诗篇,也体现出了我们崇高的医德和社会的和谐。

  在我的护理生涯中,不知道已经发生过多少次这样的事情,还有多少这样的事情将要发生。我想,只要有救护车的鸣叫,就有我们急诊科医护人员冲向前方的靓影,就有多少蒙难的生命得到及时的呵护。当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也许我们正做着心肺复苏挥洒着汗水,留下一身疲惫,换来病人的安康。挽救生命是一个伟大的奇迹,令人惊叹不已!挽救生命是一曲顽强的旋律,感天动地!急诊科的护士在人生的琴弦上永远弹奏着生命全新的乐章!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