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青春焕发的活力(秦安县中医院外科 王晓华)

时间:2012-04-24 23:34:41  来源:秦安县中医院外科   作者:王晓华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青春焕发的活力  秦安县中医院 外科 王晓华   大家都知道,我们医护人员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白衣天使,多么神圣的美誉!也许只有我的同行才清楚明

  青春焕发的活力

  秦安县中医院 外科 王晓华

 

  大家都知道,我们医护人员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白衣天使,多么神圣的美誉!也许只有我的同行才清楚明白这“天使”的真正含义。的确,“白衣天使”不仅是一句赞语,她代表了人们对我们的信任与期望,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着。青春如火苗荡漾着满腔激情,寒来暑往,斗转星移,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与死亡的交响乐章,和作为“白衣天使”的苦乐年华。

  神经外科在很多人眼里是个相当神秘的领域,充满了玄妙与复杂,也因为患者的治疗结果直接影响他以后的生存方式:是健康的活下去,还是依靠别人照料活下去,亦或是死亡,无影灯下一双双挽救生命的手,每一次手术都让医生们感受一次生命的经历。因此有人形容神经科手术是“在万丈深渊上走钢丝”,虽然带着满脸的疲惫,精神的虚脱从手术台上下来,但分明从他们唇边盘旋流转过那么一丝的喜悦。我们的病人来源以急诊、危重病人为主,尤其是中重度颅脑损伤病人出现的系列并发症比起一般的病人其复杂程度往往更为棘手和难料,多少个日日夜夜,无白昼黑夜之分的奋战在临床第一线,想方设法去救护病员的生命,处理种种疑难问题,用扎实的技术帮助病员度过难关,常常熬红了双眼,拖挎了身体,而依然无怨无悔的工作着。

  记得几个月前,我们主任在工作中不慎右脚骨折,可是他在家只休息了两天,就投入到了工作当中,为一位巨大脑膜瘤患者做手术,他拖着肿胀的右下肢硬是从早上八点坚持到了下午六点手术结束。平日里,他因为行走不便,坐着轮椅查房,只好忍着病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病人家属都称他为“轮椅医生”。正是这种执着的敬业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每一个人,更加激励了我们科的每一位成员!

  神经外科护理人员是一支年轻而富有干劲的队伍。我们谨守“白衣天使”的职责,不怕脏,不怕苦累,忘我工作,尽心尽职地为患者护理。在我科,提前半小时上班,推迟1-2小时下班是经常的事。为了对危重患者能进行更好地观察和护理,减轻家属的负担,我们护理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扎扎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把爱心、情感、知识与技能都融入了工作当中,平时的生活护理全都落在护理人员的身上,喂水喂饭递便盆尿壶那是不值一提的事。经常碰到无主的或精神异常的病患,踢一脚,揍一拳那是常有的事。也许感到些许的委屈,我们都默默地忍让着、承受着。面对一张张被病痛折磨的脸,努力地去扮演各种不同的角色,虽然我们只能成为对方生命中的过客,但这个小配角同样能给患者带去一丝春意,也能点点滴滴地分担其中的苦痛。

  有一件事让我终生难忘。当时,我正为一名气管切开的患者做护理。他气管套管里不时喷出的浓痰溅了我一身一脸,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痰臭味和刺鼻的血腥味,让人忍不住想吐。我感到自己真的支撑不住了。这时,不能开口说话的病人做了一个动作,一个让我终生难忘的动作——只见病人费力地合拢手指做成作揖状,目光中充满歉意与感激。那一刻,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将心比心,这点委屈算得了什么呢?

  在我们科室,大家经常说,苦中取乐。大家在科内是分工不分家,有苦大家担,常常是忙得都下不了班,闲时,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小吃边聊天,也倍感温暖!也许就是这么一种和谐,让我们这个大家庭充满着浓浓的爱意。只有充满着爱意的家,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出种种不平凡的事迹。

  此时此刻,回首我们在医护工作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我们更加清晰地感觉到我们的理想插上了翅膀,青春焕发了活力,生活充满了希望。我们深知,我们的服务对象是一个个需要帮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挣扎的病人,我们是神圣的“白衣天使”!当我们日复一日地辛劳迎来了一张又一张治愈康复的笑脸,那一刻,我们觉得很光荣!值!

  我自豪,我骄傲,我是白衣天使!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