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甘肃省慈善总会天水广济医院 熊建春)

时间:2012-04-24 23:30:55  来源:甘肃省慈善总会天水广济医院  作者:熊建春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     又是一年春来早,大地一片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的季节。我们又一次迎来了自己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护士是神

 

  

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

 

  

  又是一年春来早,大地一片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的季节。我们又一次迎来了自己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护士是神圣的职业,白色的燕尾帽象征着纯洁和高尚,她们呵护着健康,挽救生命,对待所有的病人不论地位高低,职业贵践都一视同仁,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我自豪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

  还记得去年医院120接来一位“无姓名、无家庭住址、无联系方式”我们称“三无人员”的一位病人。入科时病人病情很危重,经诊断为“右下肢毁损伤、失血性休克、左股骨骨折”,由于失血量大,病人面色苍白,四肢湿冷,全身满是鲜血,值班护士与医生给予及时的治疗和伤口处理,但病人执意不与配合,几次都将输注的液体和氧气管拔除,烦躁不安。由于病人的特殊性和病情重,我们安排护士专门对她进行生活照顾,为她买来脸盆、毛巾,擦洗干净身上的血渍和泥水,换上干净的病号服,端去热水和蛋糕,每一位护士面带微笑对她都会说些宽慰的话语,可是病人仍是用一种抵触的情绪,不说她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邻床的大姐看到我们为她的如此精心照顾对我们说她又没家属在跟前你们大概擦擦行了,那么脏,可是我告诉她:话不能这么说大姐,一来这是我们的工作;二来没有家属在,我们更应该对她关心,她就象我们的亲人一样有了困难我们都该帮一把。慢慢地大家也不去追问这些问题了。因为不管她是谁,也不管她的家在哪里,我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要尽快为她治病,做手术,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但病人右下肢毁损严重,要尽早进行截肢手术,可是没有家属签字,谁都不能妄自下决定啊。大家都在焦急的等待着,幸好有交警部门的帮助,两天后家属终于来了,看到家属百感交集的心情,我们很是理解。并急诊为病人安排了手术,待手术结束,病人平稳,家属语重声长的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照顾”尽管只有简单的几句话,平时我们也会听到这样感谢的话,可今天,我的眼眶去有些湿润了。是因为在这个世上她并不是孤单的一个人,她还有亲人的关心和牵挂。可是又有些遗憾,由于毁损严重,她的右小腿被截肢了,她以后的生活又该怎么办呢?每每这时我们都会惋惜生命的脆弱,现实的残酷和现代医学敷于我们有限的技能,在为病人解除痛苦的同时却达不到较好的生活质量。由于前期手术的顺利,病人后续治疗也很顺利,心情也一天天好起来了,有了微笑。有一次,在查房谈话中得知病人最初不肯配合治疗是怕给家人再带来负担。那时的我沉思了,也许我们在工作中只一味的要求治愈率而乎视了病痛带给他们心灵上的创伤更痛苦,在工作中还有很多不周到的地方,需要我们去反思。不仅仅要让病人身体得到康复,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心灵得到康复。

  曾经看到一句话让我很是感动:“我是一名护士,我不比力气,不比金钱,不比地位,要比一颗心,爱心,责任心,耐心,信心,只有拥有这颗心,人间才有真情在,社会才会更美好”。是的,在现如今的社会又有多少东西在用金钱来恒量,护士工作平凡,成年累月警惕地重复着不变的“三查八对”,在每一个人都安睡的夜晚,我们却守护着一方水土,生与死在搏斗,夜与昼在交替,日月星辰都知道休息,护士却从黑夜忙到天亮,岁月憔悴了红颜。又有几人会为这微薄的收入而置病人与不顾呢?护士的生涯是艰辛的,但它又是神圣的,她会用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一束鲜花,用世上最平凡的心灵与患者交流,为患者点燃生命的火炬,驱走病魔笼罩的黑暗。当目送着康复病人欢快的身影,迎来病人和家属声声谢意,当自己的辛苦工作得以体现出成果的时候,所有的辛苦,所受的委屈又算得了什么?

  所以我骄傲我是一名护士,我自豪我是一名护士,在平凡、艰辛、琐碎、奉献中服务于每一位患者。奉献着最宝贵的青春。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我愿播种下一粒幸福、安康、快乐的种子,用春天的雨露浇灌它,用夏日的阳光幸福成长,用秋天的喜悦收获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愿世上再无病痛。愿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快乐。愿南丁格尔精神永不灭!

 

 

  甘肃省慈善总会天水广济医院

  熊建春

  2012年4月17日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