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生命的守护神(秦安县中医院儿科 吴娟)

时间:2012-04-24 23:28:48  来源:秦安县中医院儿科  作者:吴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生命的守护神  秦安县中医院儿科 吴娟  当鲜花盛开的五月悄悄降临,当万紫千红的季节换上新装时,我们记得有一位伟人在这样的日子里默默走过,她对事业的执著,对真

  

生命的守护神

  秦安县中医院儿科 吴娟

  当鲜花盛开的五月悄悄降临,当万紫千红的季节换上新装时,我们记得有一位伟人在这样的日子里默默走过,她对事业的执著,对真理的求索,至今令我感动,引导着我们一步步前进,激励着我们以实际行动完善自我,我作为护士能够继承南丁格尔的事业,心中充满着前所未有的豪情。

  我们始终履行着光荣而神圣的职责,白发斑斑者,不失千里之志,青春如火苗荡漾着满腔激情,寒来暑往,斗转星移,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

 

  儿科是个综合性很强的科室,涵盖了内科,外科的各种疾病情况.但儿童疾病的种类与成人大不同;起病急,来势凶,变化快。因此,我们护理人员要根据其疾病特点制定一系列相应的护理措施,由于儿童自身的特点以及年龄小不会或不能准确描述病情,不懂得与医护人员配合,所以儿科护理工作内容多,难度大,要求高。护理工作特别锻炼人的耐心和心理素质,用心去做,使个人的综合素质都可上一个台阶。我们从事着最平凡、琐碎而繁忙的工作。

  我在儿科工作十年来,经历了许多急症和生命即将垂危的患儿,刚参加工作时的情景让我至今历历在目。记得有一次,晚上夜班,一位年迈的老人抱着一个患儿,声音很急促的说:救救我的孙子。我揭开被子一看患儿面色青紫,口周发绀,哭声微弱,我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吸痰,吸氧,并通知医生进行抢救。经仔细询问病情后才得知,患儿早产,没来得及到医院,就生在家里,生后患儿不哭。医生诊断:新生儿窒息。面对患儿家属焦急的表情,渴求健康生命的目光,受疾病侵蚀而十分脆弱的生命需要呵护时,我和医生用双手驱赶病魔,全力抢救,挽回生命。抢救了一个小时后,患儿病情得到控制,一直到第二天交班时,患儿面色微青,呼吸平稳。家属焦急的脸上重绽笑颜,我们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看到患儿家属因我的护理工作做的好而对我万分感谢,这时我的心里总有一份安慰和收获的喜悦。我所能做到的也许是微不足道,但我正确认识了“护士”这一角色,充分发挥自身潜力,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护士,光有技术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充分体现出“护士”这一角色的价值,而不是像机器一样工作,更多的是要充当健康教育者和病儿知心者就像我国首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秀瑛所说:“病人无医,将陷于无望;病人无护,将陷于无助。我庆幸,我自豪,我是一名白衣天使,虽然我的羽翼还不够丰满,力量还不够强大,但是我会从点滴做起,铭记身边的榜样,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尽我所能帮助他人。

  

  我们每天都穿梭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冲无数的盐水,写无数的护理记录,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每天每天,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我们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护理着每一位患儿,不求回报只求奉献。黑夜的恐怖加上生物钟的颠倒,超负荷的工作连着疲惫的身心,我们仍然想到的是患儿的需要和健康;面对许多,我们惯用鼓励的眼神传递力量。患儿一个个哭闹不安的来,又一个个健康的走,虽然每天留下的是一身疲惫,换来的却是孩子身心的安康,人类无时无刻不面临疾病的威胁,但再苦再累也不会改变我们服务的志向,因为我们有优秀楷模,有坚定的信念,有南丁格尔精神。

 

  护士是神圣的职业,白色的护士帽象征着纯洁高尚。“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杖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也许冰心老人的这段话,就是对护士职业的最好诠释。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