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平凡的美丽(天水市中医医院脑病科 卢云娟)

时间:2012-04-22 19:10:45  来源:天水市中医医院脑病科   作者:卢云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平凡的美丽   天水市中医医院脑病科 卢云娟   朋友,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假如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假如你是一只雄鹰,你是否可以

  

平凡的美丽

 

  天水市中医医院脑病科 卢云娟

 

  朋友,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假如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假如你是一只雄鹰,你是否可以搏击长空?

  100多年前,在硝烟弥漫的战场有一群热血青年用爱心和责任心救死扶伤,挽救了无数个生命,从此,提灯女神成了她们的代名词。时光荏苒,她们又有了一个更美丽的名字——白衣天使。无论是在非典肆虐,人心惶惶的春天,还是在汶川、玉树地震满目疮痍的废墟中,都少不了她们的身影,她们用爱心、细心、责任心,筑起了爱的港湾,驱逐了无数的死神。其实,她们还有一个更普通的名字,每天穿梭于病床之间,为患者输液、打针、喂药——那就是护士。

  在一个硕果累累、阳光灿烂的日子,我穿上洁白的护士服,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开始了我的护理工作。从小在电视上看到护士很美丽,所以每天上班时总是将自己收拾得整洁、大方一点。虽然刚开始我的护理操作不是很熟练,但还是想在点点滴滴中把我的关怀与爱心献他们,虽然戴着口罩,但能通过眼神,把微笑与温暖传递给他们,看着他们一天天好起来,自己也很开心。

  可是,渐渐地,我发现护理工作其实与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它是一个平凡却又神圣的职业,无论是生活、专科护理还是心理护理,都需要我们做的事情很多,也很琐碎。看着自己的手渐渐变得粗糙、甚至皴裂,下班时拖着疲惫的身子,也曾羡慕其他女孩子,上班时可以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可以修很漂亮的指甲......但这都不要紧,从我们决定当护士的那天起,身上就有了一份责任,无论是给患者剪指甲、整理床单位,还是换液体、打针、输液,都要求我们必须有一颗爱心、细心、责任心,时刻牢记查对制度。南丁格尔曾说:“护士必须有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的确,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地减轻患者的痛苦,促使他们恢复健康。记得有一次,我去给病人换液体,刚进病房就听见一位患者笑着说:“看到你就像看到了天使一样,这小姑娘不错。”虽说是一句很普通的话,但我还是高兴了很久,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谁说我们的辛苦没有意义呢?每天进病房我们对患者的一声问候,同样也会换来他们对我们的一份关怀,其实,温暖无处不在,就像镜子,你对它笑,它也会对你笑,生活、工作亦是如此。

  然而,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只具备一颗向着“真、善、美”的心还不够,我们还要有很好的理论和操作技术,静脉输液时能一针见血,抢救病人时,能协助医生成功的挽救患者生命等。在踏入工作岗位的这半年多,有老师的悉心带教,我学到了很多,本以为自己把基本的技能已经掌握了,可是每次静脉穿刺遇到血管不好的总是很紧张......一次,我给一位爷爷扎针,没扎上,他的家属责备了我,走出病房,我就哭了,其实不是因为家属责备,只是觉得自己的技术不够好,最基本的都没做好,换作是我的亲人,我可能也会生气,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注重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及时、完善的做好对患者的治疗。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很重要,我们这群天使更是不可缺少的,既然选择了护理事业,我们就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虽说我们是普普通通的护士,但我们的职业是神圣的,它让我们懂得了感恩、宽容与关爱。谁敢说有哪个人不喜欢一个举止优雅、内心善良、操作娴熟的白衣天使呢?

  “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下班的路上,耳边传来了这暖暖的旋律,闻着花香,听着感动人心的音乐,我笑了。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