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你回赠的微笑——让我感动(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王霞)

时间:2012-04-22 19:09:44  来源: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作者:王霞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你回赠的微笑——让我感动  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王霞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人的生活轨迹往往最先由梦想牵出一条美丽的弧线。向往燕尾帽的圣洁,向往白衣

  

你回赠的微笑——让我感动

  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人的生活轨迹往往最先由梦想牵出一条美丽的弧线。向往燕尾帽的圣洁,向往白衣天使的崇高,于是我无悔的选择当一名护士!走过一天又一天,我才真切地感到我们的工作有多苦有多累,又有多重要!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体会自身价值的意义!从血染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我们用真诚来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你熟睡的梦里,我们是那片最宁静的月光。当你醒来的时候,我们是你那第一缕阳光;在亲人的期待里,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了身患疾苦的病人;看着一个个啼哭出世的小生命,所有的辛劳都化成了脸上最美丽的微笑!

  岁岁年年多少事,迎来送往何其多。

  每天清晨,当我走进病房,用诚意关心、问候每一位病人时,我知道他们很开心看到我,因为脸上真诚的微笑。

  每天下班时很疲惫,穿过病区的走廊,不经意有人问我“小王下班了?”我抬起头一个温暖的微笑像一盏橘色的灯温暖了我心里的每一个角落,让我觉得我今天一点也不累,因为我今天过得很充实,因为病人记得我几点上班、换班、下班了…………….

  有时病人心情不好会把气撒在我们身上,虽然心里很委屈,但我努力让自己换位思考,不要让病人不好的心情变的更坏,因为我们没有表现出5秒钟的不耐烦,结局就这样被改写了,病人所有的感情都化作了一个微笑,没有语言却包含了所有语言。这时我很感动那个微笑,感动我自己!从此,我更加明白,作为一种服务行业,护士必须热情,认真对待任何一位病人,每份成功与你的笑容有关,每份失败也与你的怠慢有关。而你成功最好的回报就是那一个真诚的微笑!

  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我们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是关注健康与爱的使者!

  当阳光照临,帘隙间闪进那一脉金熔熔的亮,于是一切都跟着明快起来,这种感觉我时常想起,正如同阳光一样,微笑不只是布施光线,而更是涂抹阴影!我们是天使,这个美誉是患者给的,天使的微笑最动人!然尔对于天使而言,最感动的还是——你回赠我的那个微笑!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