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神圣的职业(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王玉捷)

时间:2012-04-22 19:11:32  来源: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作者:王玉捷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神圣的职业  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王玉捷   时光如梭,春暖花开,伴着搬新住院大楼忙碌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五-一二”护士节。转眼的功夫,我已是一

 

 神圣的职业

  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王玉捷

 

 

  时光如梭,春暖花开,伴着搬新住院大楼忙碌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五-一二”护士节。转眼的功夫,我已是一个工作了七年的护理工作者。

  从第一次进病房我就知道了“白衣天使”称号背后的要求是严格而近乎苛刻的,只要开始工作就要把一切都置之度外,周而复始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了解护理工作的艰辛,曾有人写过这样的打油诗:“今夜我不回家,因为我要值班在病房,小小的护士站是我今晚旋转的舞台,长长的走廊是我迂回的溜冰场,燕尾帽、偏襟大褂是我四季的时装,不顾花前月下,不顾儿女情长,只能说声抱歉!”但是,我们都知道,病人更需要我们,选择了这份职业,就选择了奉献。

  当我以一个助产士的身份站在产房为产妇接生,迎接新生命的刹那,我是严肃的,是喜悦的,更是自豪的。严肃是因为一个家庭把希望寄托于我,这是生命的依托,是人生最高的信赖,我的责任重大,不可有半点的马虎,喜悦和自豪是因为我即将迎接一个新的生命。这种人生价值是从事其他职业的人都体会不到的!

  震惊世界的大地震暴露出大自然的残酷无情,6万医疗卫生大军与死神赛跑,以第一速度奔赴灾区,冲锋在前,争分夺秒,抢救生命,有人说是抗震救灾重塑了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我却觉得是抗震医疗大救援使人们真正牢记了白衣天使的高尚品德,体会到了白衣天使乐于奉献的思想境界。

  也有人说我们的工作很平凡,可我觉得她也是伟大的,她的平凡在于细微与实在,她的伟大在于生命的呵护与延伸。正是这些平凡细微的工作与护士默默奉献的精神给患者带来了生命的春天,每当来到病房为病人做晨间护理或巡视病房时,我们总是微笑问候,用一句轻声的问候,为病人送去一缕清风和阳光。

  因此我由衷的喜欢着护理,喜欢为病人忙碌的穿梭,喜欢这份职业带给我们的神圣!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