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爱与责任(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骨伤科二病区 吕娟)

时间:2012-04-18 08:32:43  来源: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骨伤科二病区  作者:吕娟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爱与责任  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骨伤科二病区 吕娟  人的一生充满追求,生命就是承载追求的一片风帆,我们渴望海洋而启航,从启航的那时起便风雨同舟,磨难同伴。

 

 爱与责任

  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骨伤科二病区 吕娟

  人的一生充满追求,生命就是承载追求的一片风帆,我们渴望海洋而启航,从启航的那时起便风雨同舟,磨难同伴。人们把护士喻为白衣天使,我也怀着救死扶伤,当一名白衣天使的美好愿望走上了工作岗位。当我第一次穿上护士服戴上燕尾帽的那一刻起我就暗示自己一定要做一个优秀合格的“白衣天使”为每一位病人服务。护士是一个特殊的职业,她们大部分时间都在病房守候着病人,用自己掌握的精湛技术消除病人的痛苦,用人间博大的情爱去温暖每位病人的心。但现实很快将天使的梦击得粉碎,从踏进病房的一刻开始,老人的呻吟、 小孩的哭声,意识丧失病人躁动不安的吼叫,汇成了病房特殊交响乐。当我满心欢喜给一位女病人输液时,却狠狠的听到一句话是:我血管很难扎,叫一位有经验的老护士来,面对这样挑剔的病人,还能说什么呢?只有满心的委屈与无奈,如果输液不能一针见血,等到的便是病人的辱骂。

  面对这一切,天使的信念在动摇,但有一件事却使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所从事的职业,那是一个清晨,我像往常一样跟着我的带教老师推着治疗车走进病房发药,我们科一个快要退休的老护士正在为一名年迈的、没有家属照看的病人更换被大便污染的床单、被套、衣裤,用毛巾为病人擦洗被大便污染的皮肤,她的神情是那么的专注,动作是那么的轻柔,没有一句怨言,燕尾帽下闪着天使般慈爱的目光,同室的其他病人都不约而同的流露出了赞许的目光。事后,病人家属感动得拉着她的手,说了好多感激的话。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使我开始重新认识到自己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在这特殊的环境里,我们每天所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病人,他们的健康需要我们的付出,当他们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时候,需要我们的关心帮助,才能使他们生活的更有尊严,从不健康走向健康。人们常说,医生是一朵红花,护士是一片绿叶,但我认为:红花如果缺少了绿叶的衬托,它的美就缺了生机。常言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特别在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人,更需要护士的精心护理,也更加体现了这句话的价值。有一次,一位康复出院的老奶奶对我说:“姑娘,你们每天都在做善事。”这句朴实的语言,让我感动了很长时间。是呀,做善事就是献爱心,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护理姐妹,她们没有像南丁格尔一样名扬世界,她们默默无闻,每天从走廊的这头到走廊的那头,从这张病床走到另一张病床,输液、发药、观察病情,完成各种治疗、护理,走路轻、说话轻、操作轻、关门轻,是她们最基本的操作要求,也许你看不清她们的脸,只看到那一顶顶飘动的燕尾帽,也许你记不住她们的名字,但你却能感受到一颗颗善良的心。

  我们的职业是被人尊称的:“白衣天使”。也许只有同行们才清楚这天使背后的苦和累。工作队我们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得抛在脑后。在医院消毒水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在白色的氛围中送走了无数个宁静的夜晚,众所周知我们的工作没有固定的节假日,没有固定休息时间。工作琐碎,责任重大。我们默默无闻得付出了很多,然而我们却经常遇到委屈和误解,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深知服务对象是一个需要人帮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挣扎的病人,因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

  您知道在英镑的背面为什么印有女王伊利莎白二世和南丁格尔的肖像吗?因为南丁格尔是英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她平凡的工作业绩可以和女王的丰功伟绩相提并论。我们的职业是这个社会不可缺少的职业,但又不是一种简单的职业,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谁都无法拒绝天使,从您出生到您的生命结束,几乎每个人的生命都和护士有关。当生命悄悄来到每个人的身边,与病魔抗争和搏斗时,与生命同行的是护士,我们是普通的女性,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