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天使使命(八里湾乡卫生院:王小彦)

时间:2012-04-13 09:52:19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王小彦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天使使命,天使是美丽的象征,我渴望成为天使。当自己成为了一名天使,才知道天使的浪漫和幸福中包含了多少辛苦,多少无奈。  记得六年前我考进了平凉医专,开

 

  天 使 使 命

 

  天使是美丽的象征,我渴望成为天使。当自己成为了一名天使,才知道天使的浪漫和幸福中包含了多少辛苦,多少无奈。

  记得六年前我考进了平凉医专,开始学习护理专业,在那里我第一次学习护理操作,第一次过5.12护士节;第一次为成为一名护士而宣誓;这一切决定了我将一生从事护士这个职业,从此我渴望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渴望自己成为"天使"。

  2008年6月,在学习了2年护理基础知识后,开始进医院实习。在那里我才觉的护士的职业没有人们看到的那么简单,合格的护士不但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而且要有敏锐的观察力,还要有高超的操作技能。我明白了从事护理工作的辛苦和无奈,“医生的嘴,护士的腿”,只是病房的各项护理工作,就可以让一名护士在病区走将近几十里路。那段时间里,我的双脚常常会磨起水泡,每个夜班都是那么的忙,回到宿舍累的倒头就睡。虽然辛苦,可是我却更加喜欢护士这个职业了,每天看到带教的护士老师做各项护理工作时一丝不苟的样子,我觉的她们真的很美,看到她们一直学习的态度和高超的专业水平,以及认真细心的对待病人的态度,这些是从书本上学不到的,我被她们深深的吸引了,一名真正的好护士不仅是技术上的顶尖人才,而且是最有爱心、最有耐心的。这爱心和耐心是上帝赐给天使的翅膀,是天使带给病人的礼物,她们就是“天使”。

  2010年1月,我分配到了甘谷县八里湾乡镇卫生院从事护理工作,虽然病人没有大医院那么多,医疗技术水平没有大医院那么好,但我还是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三查八对”,耐心的对待每一位病患。当患者治愈或者症状缓解,他们带着轻松的微笑离开医院时,我都会有一种成就感。上班一年,用自己的专业技术服务了很多病人,也获得了患者的无数好评,我都会感到自豪,因为我是一名护士,一名白衣天使。

  我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而如何才能够从心出发,把工作做的更好呢?好,即完美。完美的工作就要求我们全心投入,真诚相待。我从事护理工作两年多了,从自身经历中,我真切的体会到我们的工作有多苦有多累,又有多重要。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体会自身价值的意义。在血染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我们用真情丈量着无数个夜晚的漫长。我们在亲人的期待里,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

  我是“天使”,我有使命。“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在整个医疗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世间最宝贵的是生命,护士则是生命的守护神,每一个动作,每一项操作,都关系着病人的康复。不论何时,不论何地,我的使命是护理每一位病人,把他们从疾病的痛苦中拯救而出,让他们觉得生命的美好。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杖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的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这是冰心老人对我们护士的诠释,也是我们护士的使命——“天使”使命。

 

  甘谷县八里湾乡卫生院:王小彦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