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生命因我而美丽(八里湾乡卫生院:杨丹云)

时间:2012-04-13 09:51:10  来源:天水新时空  作者:杨丹云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生命因我而美丽  当阳光明媚,繁花盛开的五月即将来临之时,我们又迎来了又一个"5.12"护士节.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我在这所位于大山深处的乡镇卫生院里已经过了三个属于

  

生命因我而美丽

  当阳光明媚,繁花盛开的五月即将来临之时,我们又迎来了又一个"5.12"护士节.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我在这所位于大山深处的乡镇卫生院里已经过了三个属于我们的节日了,此刻,我内心五味俱全,喜忧掺半,同时也为我和我的那些可亲的同事们能够坚守在这贫瘠简陋的卫生院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还记得初次去单位报到的情景,那时我们几个小女生还怀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憧憬,汽车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一八里湾乡卫生院,当时正值寒冬,山上的气温比城里低了好几度,尽管上去的时候是有备而去穿的比较暖,但一下车我们还是觉得刺骨的冷,让人只打冷战。过了集市进了单位,我们却是觉得心里凉了半截儿,单位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简陋,除了几间在地震中残留的土房子之外,就是国家项目刚建成的一栋二层的办公楼,房里没有暖气,只有一个取暖的小炉子,而生活用水还需要从水井里自己往上来钓,那时我们是多么的失望,这就是我们要开始职业生涯的地方吗?极大的落差让人心情低落到了极点,上了几天班还是适应不了,除了身体上的冷心里更是冷,怎么办?一直在问自己,真的很怕在这种地方生活工作,害怕自己在这荒凉贫瘠的深山里耗掉自己的青春与激情,我们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就是为了在这里遭这份罪吗?我们的理想在这里又如何能实现?最终我们几个还是在相互的安慰和其他老同事的帮助下才度过了这段难熬的矛盾时期,慢慢地接受了这个环境,并且很快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步入正轨。

  上班了之后才知道乡镇卫生院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要工作,我们开始的工作很枯燥,把农民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信息输入卫生系统的信息平台,下乡到各村督促村医完成麻疹等疫苗的加强接种,为百姓建立健康档案,普查高血压、糖尿病等工作,乡里逢集的时候病人会比较多,我们就要给病人做相应的治疗。跟病人接触后我的心里起了很大的波折,原来我们舒服的生活的时候还有人生活的是如此的苦,当看到一双双失神的眼睛,那一声声痛苦无助的呻吟时,我被深深的触动了,也意识到自己沉甸甸的责任,大医院固然有先进的诊疗设备,技术精湛的资深专家,相对舒适的工作环境,但因为经济条件的限制,更多的乡村病人还是愿意在家门口看病,这里的病人更需要我们.此刻我真希望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帮到他们减轻痛苦,能够以自己所学来帮到他们。人们都说,世上最宝贵的是生命,没有比生命更无价的东西,而护士就是一个守护别人健康与生命的天使。

  当看着那些被疾病缠身的患者们露出笑脸、,肯定我们工作的时候,是我和我的同事们最开心的时候。众所周知,我们的工作很辛苦,没有双休,可是我还是喜欢我的职业,这份平凡的工作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让生命因我而美丽,绽放!

 

 

 

 

  甘谷县八里湾乡卫生院:杨丹云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