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人文 > 天水沿革
秦州起义的大本营——天水泰山庙(图)

时间:2012-03-05 09:32:17  来源:  作者:王文元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寂静清冷的天水泰山庙  柱上之龙似要飞起  院子散落的石础不知是哪个年代的物件  天水城边,北坡高处,一座被人们遗忘了的古庙傲然屹立,俯视着山脚下都市中的车

 

  寂静清冷的天水泰山庙

  柱上之龙似要飞起

  院子散落的石础不知是哪个年代的物件

  天水城边,北坡高处,一座被人们遗忘了的古庙傲然屹立,俯视着山脚下都市中的车水马龙……庙,名唤泰山庙,是为供奉东岳大帝而修建的寺庙。天水,地处西岳华山以西,如果供奉也应该是西岳华山,为何会将东岳大帝供奉于此呢?一座普通寺庙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2月17日,我们来到天水,专程寻访泰山庙。不为别的,只是源自于对这个名字的好奇。沿着天水北关市场边上一条水泥小径前行,路一米多宽,起初被楼房所遮盖,很不为人所注意。我们一走进小巷,城市的喧嚣瞬间就被隔开了。

  小路上行人寥寥,走上三四十米,向右拐入了山中。踏着水泥而上,走了一段“之”字的台阶后,我们便来到半山腰的平台上,山门就在眼前了。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