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农业
2012甘肃产粮1100万吨首次实现“九连丰”

时间:2012-11-14 08:17: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11月12日记者从省农牧厅了解到,今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达4268万亩,总产迈上1100万吨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粮食生产连续9年保持在800万吨以上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11月12日记者从省农牧厅了解到,今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达4268万亩,总产迈上1100万吨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实现了粮食生产连续9年保持在800万吨以上的较高水平。

  今年,中央安排我省的粮食直补等4项补贴共计33.64亿元,已通过“一卡通”全部兑现到农户手中。与此同时,省财政整合旱作农业资金2.8亿元、高效农田节水资金9270万元、马铃薯扶持资金1.19亿元,助推粮食生产。加上今年雨水较多,全省三大粮食作物全面丰收,预计小麦总产258.4万吨,比上年增加10.9万吨;玉米总产506.4万吨,比上年增加80.8万吨;马铃薯总产235.4万吨,比上年增加6.5万吨。特别是夏粮实现了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增产,实属不易。另外,在农技人员总结形成的以全膜双垄沟播为代表的旱作农业技术的助推下,甘肃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旱作农业发展新路子,预计今年全膜双垄沟播技术生产粮食650万吨以上,增粮120万吨以上,为全年粮食生产再创新高奠定了基础。 (记者 庄俊康)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