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农业
黄土地种出了“金蛋蛋”—— 武山咀头乡鸣鼓村“陇薯十号”马铃薯喜获丰收

时间:2018-10-19 08:32:30  来源:中国武山网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黄土地种出了“金蛋蛋”  —— 咀头乡鸣鼓村“陇薯十号”马铃薯喜获丰收    深秋时节,走进咀头乡鸣鼓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抢

  黄土地种出了“金蛋蛋”

  —— 咀头乡鸣鼓村“陇薯十号”马铃薯喜获丰收

  

  深秋时节,走进咀头乡鸣鼓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抢收马铃薯忙碌的身影,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群众丰收的喜悦和战胜贫困的信心。

  鸣鼓村,地处咀头乡西北部,历来有种植马铃薯的传统,但是由于这几年马铃薯的退化和因村上青壮年外出务工,导致种植马铃薯的农户逐年减少。今年以来,针对这一现状,乡政府按照脱贫先抓产业的要求,积极与鸣鼓村帮扶单位省城乡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系,调进优质马铃薯 “陇薯十号” 原种35吨,在鸣鼓村示范种植230多亩,其中涉及贫困户79户。同时,省城乡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从省上邀请了马铃薯种植首席专家对鸣鼓村群众进行了种植马铃薯技术指导,使广大贫困户掌握了最新的种植技术,为群众脱贫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

  面对今年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现象,咀头乡政府不等不靠,科学决策,及时邀请县上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开展后续管理;由于“陇薯十号”品种优良,再加技术和后续防治管理到位,230亩“陇薯十号”喜获丰收,亩产可达6000斤,产量比原来的老品种翻了将近一倍。昔日农民糊口的“土豆”,如今变成了农民脱贫致富的“金蛋蛋”。

  下一步,咀头乡将继续加大对“陇薯十号”推广力度,在保证原有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合理规划种植区域,进一步扩大“陇薯十号”种植面积,以鸣鼓村为核心种植区域,辐射带动周边各村,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三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咀头马铃薯产业向产、供、销一体化方向发展,切实将这一富民产业真正培育成为群众脱贫路上的支柱产业,带动全乡群众稳定增收,助力全乡脱贫攻坚。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