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农业
春耕保全苗选种是关键

时间:2012-03-06 00:52:1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农民朋友在春播选种时,如果能掌握以下几个要点,选购到较好的种子,可确保农作物出苗率,为农作物的高产优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看品质:查看种子的籽粒饱满度、均匀度

 农民朋友在春播选种时,如果能掌握以下几个要点,选购到较好的种子,可确保农作物出苗率,为农作物的高产优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看品质:查看种子的籽粒饱满度、均匀度和杂质及不完整籽粒的多少,色泽是否正常,有无虫害、霉变的情况。

  闻味道:用鼻子闻种子有无霉烂、变质等异味。发过芽的种子带有甜味,发过霉的种子带有酸味或酒味。

  摸种子:用手插入种子袋内摸,感觉松散、光滑、有响声,用手抓种子时,种子容易从指缝中流出则表明种子水分较小。

  咬种粒:用牙齿轻轻咬动,切断种子籽粒,如果感觉费力,声音响脆,软质籽粒端面掉粉,硬质籽粒端面整齐,则表明种子水分含量低。

  听声响:抓一把种子紧紧握住,五指活动,听有无沙沙响声,带有果皮的种子抓起摇动听响声,一般声音越大,水分含量越少。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