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农科信息
网暴武山菜博会徽标英文标注有错 十岁细心小学生大胆指出

时间:2012-05-09 22:56: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中国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召开在即,街道上、花园里,环卫工人拿着手提袋、扫帚,清理各个角落的垃圾,擦洗墙上的污渍。
县文体中心广场作为菜博会的主会场和

中国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召开在即,街道上、花园里,环卫工人拿着手提袋、扫帚,清理各个角落的垃圾,擦洗墙上的污渍。
      县文体中心广场作为菜博会的主会场和开幕式举办地,许多城市美容师在辛勤劳作,他们在草坪里摆放了鲜花,在花园里进行花草树木的补植补造、修剪整形。扎扎实实的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以展示武山最佳形象。在广场南侧屹立着一块高约5米,宽约6米的菜博会徽标,徽标上很醒目的写着中英文的中国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
     7日晚,家住渭北的王女士晚饭后和老公带十岁的儿子亮亮在文体中心广场散步,心细的亮亮告诉王女士:“妈妈,你看牌子上蔬菜底下的这个单词,首字母怎么是u呢?课本上的是v”。这时王女士也感到很惊奇,拿出手机,迅速的查了下,蔬菜的英文单词首字母的的确确应该是v啊,王女士又查了下 uegetable,结果发现,并没有此单词。
   随后记者来到文体中心广场,在渭北桥上,就能看见硕大的徽标屹立在广场南侧,许多游人在徽标前合影留念,徽标最下方有两行字,第一行是中文:中国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第二行是,China Tianshui,Wushan uegetable exposition。正如王女士所讲,记者也看到的也是u,u和v在我们平时书写的时候极容易混淆,可是记者仔细观察了下,这也不可能是有些人认为的是字体的原因,喷绘出来后v看起来有些像u。
    

  在场所有人都说是u,再怎么写,这个字母和v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牛津英汉字典应该把uegetable这个单词收录了,特指武山蔬菜,一位年轻人风趣的讲到。还有人说,错别字又不是第一次了,武山高速公路出口巨型广告牌上的拉梢寺的梢有段时间就写成了稍等的稍。这次仅仅是一个英文字母,这又不是在国外,不伤大雅。
   菜博会是武山的一大盛事,全县上上下下都在为菜博会而忙碌着,在美化道路,修剪树木,布置展区的同时应当注重细节,不要因为一个小小字母闹出一场笑话。菜博会期间会有全国各地来宾及国外友人参加,要以最好的形象打造武山品牌、扩大武山影响、促进武山发展的盛会为目标,以最佳的形象姿态欢迎四面来宾、八方嘉朋的到来!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