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农科信息
天水核桃扁桃获全国大奖

时间:2011-11-21 07:53:0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近日,由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干果生产与科研进展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由我市果树研究所选送的早实核桃和扁桃品种获得5项大奖,其中鲁光早实核桃和

近日,由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干果生产与科研进展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由我市果树研究所选送的早实核桃和扁桃品种获得5项大奖,其中鲁光早实核桃和佳宜扁桃获金奖,元林早实核桃及天扁一号、09-1两个扁桃品种均获银奖。

  近年来,我市积极发展干果生产,截至2010年底,全市以花椒和核桃为主的干果面积已达到90多万亩,干果生产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果农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了保证干果产业健康发展,市果树研究所积极引进核桃等干果新品种,开展品种观察筛选和栽培技术试验研究,已筛选出适宜当地种植的早实核桃品种4个,扁桃品种7个,仁用杏品种6个,组织技术人员编写的仁用杏、扁桃两个树种的绿色果品生产技术规程已被颁布为甘肃省地方标准。这次我市干果在全国评比中获奖,将对宣传推介我市干果品种,拓宽销售渠道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