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种植
秦安蜜桃香万里

时间:2012-07-20 16:13: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秦安蜜桃香万里  □通讯员马满平  【本报讯】七月的秦安大地,天蓝果香,沁人心脾。徜徉在叶莲公路沿线,还是刘坪何湾万亩绿色标准化蜜桃基地,只见来自广东、新疆、宁夏等

秦安蜜桃香万里

  □通讯员马满平

  【本报讯】七月的秦安大地,天蓝果香,沁人心脾。徜徉在叶莲公路沿线,还是刘坪何湾万亩绿色标准化蜜桃基地,只见来自广东、新疆、宁夏等地的客商宿营扎寨,正在忙着收购鲜桃,一辆辆大卡车满载香甜的蜜桃驰往各地。

  在县城的交易市场,笔者碰到了正在出售蜜桃的西川乡宋场村果农宋天明,他乐呵呵地说:“今年雨水合适,桃子长得又大又甜,批发价1斤2元左右,我家2亩桃园算来能买1万多元,这桃园真是越来越值得务了。”

  秦安县目前桃树栽培面积达9.5万亩,年产量9920万公斤,产值达23810万元。建成日光温室桃棚337座,结果317座。已建成万亩蜜桃基地2个,千亩以上桃基地20处,蜜桃专业村64个,全县桃农有47600余户。该县先后引进栽植早、中、晚熟鲜食蜜桃品种100多个。今年从中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新引进中桃6号、春美、油蟠桃、黄金蜜桃3号等10个新品种。蜜桃种植主要分布在兴国、西川、刘坪、王尹、叶堡、郭嘉、安伏、王窑等乡镇的川道区和浅山区。

  秦安县在蜜桃生产中,大力推广桃树长枝修剪、起垄覆膜节水、配方施肥、种草覆草、疏花疏果、果实套袋、低产园改造等技术。同时,利用孢子捕捉器、虫情测报灯、果园气象站、频振式太阳能杀虫灯等物理生物方法,进行病虫害预测预报与综合防控,加大果园管理新技术培训力度,使果农的科技素质与果园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有效增加了果园效益和果农收入。

  “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秦安蜜桃以个大、色艳、味美、质优、环保、营养丰富而誉满全国。近年来,秦安县把做大做强做优林果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重大战略,以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和实施品牌培育为重点,大力发展蜜桃特色产业,经过多年的努力,秦安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瓜果之乡”、“中国名特优经济林桃之乡”、“全省无公害果品示范县”。2008年秦安蜜桃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09年“砂子早生桃”荣获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早熟桃“龙泉杯”。2010年秦安蜜桃在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品牌价值为4.87亿人民币。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