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农牧 > 种植
又见果香飘溢时

时间:2011-10-14 08:39:15  来源:  作者:文/秦州之子 图/秦野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转眼又到了瓜果飘香的金秋季节,每当缕缕秋风拂面而来,我仿佛嗅到馋涎欲滴的果香,看到一堆堆红似玛瑙的小山,采摘、包装、搬运、上车,故乡的红苹果走出渭水,跨过黄河,

转眼又到了瓜果飘香的金秋季节,每当缕缕秋风拂面而来,我仿佛嗅到馋涎欲滴的果香,看到一堆堆红似玛瑙的小山,采摘、包装、搬运、上车,故乡的红苹果走出渭水,跨过黄河,穿越长江,走向全国,走进世界。

1110122302b91f4f6ecb9a0381.jpg

         如果有人请你品尝兰州、天水和宝鸡出产的苹果,那么你对尝后的滋味有什么感受呢?我不是评果专家,但对我而言,兰州的苹果应该叫“沙”果,因为它甜而干巴,形同嚼沙一样;宝鸡的应该称作“水”果,因为它水多而无果香味,而天水的则应该美称“品”果,如果大家说我有私心,请看香港人是如何评价的,在中国的西北地区有个“花牛国”,生产最优质的“花牛”苹果,果型、肉质、含糖量均优于美国的王牌苹果“蛇果”。

         提起故乡的苹果,让我们追朔到百废待兴的50年代吧。“红元帅”从遥远的东北远嫁到西北黄土高原的天水花牛寨。由于这里地处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地区,光照充足,降雨适中,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非常有利于糖分的积累。再者又远离城市和工业污染,所以就形成亮红喜庆的颜色,芳香诱人的味道,成为绿色水果的上乘精品。

11101223028eb69c169c99d5bf.jpg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