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让爱与生命同在(甘谷县人民医院妇二科:张蕊)

时间:2012-05-15 11:24:59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妇二科  作者:张蕊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让爱与生命同在甘谷县人民医院妇二科:张蕊   风雨洗礼,岁月迁延,在百花盛开的五月,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今天

 

让爱与生命同在

甘谷县人民医院妇二科:张蕊

 

  风雨洗礼,岁月迁延,在百花盛开的五月,我们又一次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今天当我们团聚在这里的时候,我的内心涌动着一股无言的欣喜。

  在二十一世纪里,共建和谐社会理念,人性化服务的倡导早已深入人心,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和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人们对质量和服务有了越来越高的期望值,因此,提升护理质量势在必行,“营造优良执业环境,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旨在强调医务人员的执业环境直接关系到医疗护理质量和患者的安全。

  在我们县医院有这么一支清一色的“娘子军”,却巾帼不让须眉,这就是我们妇产科,平凡的似路边的一颗无名草,普通的似大海里的一滴水,但是在神圣的工作服里它所蕴藏的是温情,是爱心,是责任,因为我们妇产科是孕育生命的摇篮,是人之初生命诞生的起点,是希望冉冉升起的开端。选择了这一行就是选择了奉献和冒险,但是患者和家属均认为:生孩子不是患病到医院分娩就进了保险箱没有任何问题,所以我们很难,一方面面对的是生命攸关,另一方面又面对家属的麻木和不解,在外人看似简单的工作,在我们内心却是如履薄冰!妇产科的工作既脏又累,但是付出的汗水总有回报,看到母子平安,看着一个又一个幸福家庭从这里走出去,这些都让我们感到自豪!

  记得有一次我值夜班,像往常一样对妊高症的病人进行巡视及测量血压,可是到了病房门口,怎么都敲不开门,原来病人及家属嫌每隔两小时的测血压太频繁打扰他们休息把门都反锁了,叫了几声家属说我们好着呢不测血压!这可怎么办?妊高症的患者万一血压升高发现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在我的耐心劝导下他们终于打开了门,在我测血压时他们表现的极不耐烦,并说今晚不用再来测了,我心虽然有些委屈,但是还是给他们讲了妊高症的危险和测血压的重要性。崇高源于微小,收获来自付出,我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每天不停地重复做着各项基础护理。

  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优质护理的核心便是“爱”。我们将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在心,将爱心和温暖更多的献给患者。“用心服务,用爱导航”持续改善护理质量,提高整体服务水平,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我们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探索患者愿望,满足患者期望”为目标,不断转变观念,改进服务,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为每一个需要健康帮助的人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以最佳的精神和温文有礼的形象面对护理工作,做文明礼貌的健康使者。

  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我们是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是关注健康和爱的使者。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护士自身的价值,我工作,我快乐,我繁忙,我幸福,让它永远成为我们骄傲的主题,让爱与生命同在!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