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无悔的青春(甘谷县人民医院 张白茹)

时间:2012-05-15 11:19:37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   作者: 张白茹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无悔的青春甘谷县人民医院 张白茹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名白衣天使,你是否为你的青春无悔? 

无悔的青春

甘谷县人民医院  张白茹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名白衣天使,你是否为你的青春无悔?

  记得小时候学校老师问我们的理想是什么时,我很骄傲地说要当一名女兵,因为她们那种英姿飒爽的感觉让人很羡慕。当高考完填报志愿的时候,我阴差阳错的上了护士学校,两种截然不同的职业简直让我无法想象,我不能将我的梦想与现实联系,他们形成两股洪水,在我的心头盘旋。

  在护士学校学习期间,刚开始我有的只是好奇,并不是喜爱,因为自我记事起,我就害怕护士,因为自我记事起,我就害怕护士,因为她们会打针,妈妈总是拿她们吓我,所以我不想充当小孩害怕的角色。慢慢地,习惯了自己的职业,习惯了穿白大褂的感觉,喜欢这种为人奉献的职业。突然明白,英姿飒爽不止体现在女兵身上,我们这些护士也一样是风雨中的彩虹,铿锵玫瑰。

  生命犹如一张清单,当现实和理想融为一体时,我顿时觉得我成功了我的护士生涯便开始了------

  记得刚上班前几周,我感觉还好,只是觉得腿脚太累,几乎不是自己的,但心理上还是很轻松,每天的输液、打针虽然觉的疲惫,但还是很有成就感,尤其是那种“一针见血”的感觉,让我觉得很满足,同时能轻易得到病人及家属的好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接触到了跟多的东西,每天的工作不仅仅是输液打针,还有许多看不见得,但很是重要的工作,比如:绘制体温,处理医嘱------一转眼,一年过去了,我从刚来的实习生变成了正式护士,我开始单独值班了,面对一百多个病人我还是有些紧张,就在我打算退缩逃避时,护士长得教诲浮现在我的眼前,是的我不能退缩,勇敢面对是我必须做到的。慢慢地我习惯了独立,树立了信心,也对工作有了前所未有的热枕。但医患矛盾也随之而来,这让我有些防不胜防,不知所措。我开始埋怨工作繁忙,无人理解等,我的笑脸渐渐消失了,再听不到病人家属的赞许了,这越加让我心情低落,直到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开展,“微笑服务”给我们解决了难题。比大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心灵,作为一名护士我们要有博大的胸怀,即使受了委屈,脸上依然灿烂的微笑。一个微笑就可以软化一个人的心灵,病人也似乎不那么凶了,医患矛盾也随之减少了,我们与病人沟通的机会多了,他们也理解我们的辛苦了。我的热情又悄然出现。原来工作一,也可以让人有幸福感,尽管我们的病人很多,工作很繁忙,思想负担也很重,但看到病人家属的微笑,听到他们的赞许,心头的阴霾也就飘然远去。

  “三分靠治疗七分靠护理”,在这几年的护理工作中我得到认识到做为一名护士的重要,尽管工作中有苦,有悲,可我丝毫没有怨言,因为我知道无悔的青春才美丽。做为一名护士,我愿做春天里的一滴雨露,滋润患者的心灵;愿做夏日里一缕细风,吹走病者的苦痛;愿做秋日里一挂阳光,照暖伤者的疼痛;愿做冬日里的一把烈火,温暖病人的内心。我的青春无悔,我为我的青春自豪!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