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护士这条路有5.12陪伴(甘谷县人民医院痔瘘科:余静)

时间:2012-05-15 10:51:34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痔瘘科  作者:余静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护士这条路有5.12陪伴甘谷县人民医院痔瘘科:余静   1820年5月12日,一位伟人诞生。她,就是现代护理学奠基人——佛罗伦斯.南丁格尔。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

 

 护士这条路有5.12陪伴

甘谷县人民医院痔瘘科:余静

 

  1820年5月12日,一位伟人诞生。她,就是现代护理学奠基人——佛罗伦斯.南丁格尔。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称赞她,但是我知道,作为一名护士,她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我效仿的楷模。为了永久纪念南丁格尔的功绩和贡献,把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在第二十九次代表大会上决定颁发南丁格尔奖,是国际护士界的最高荣誉奖。这无疑是对我们护士最好的嘉奖和认可。

  作为一名护士,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南丁格尔一样,也不是每个护士都可以得到南丁格尔奖,但它却是我们每个护士心中的信仰以及想要实现的梦想。是它给予我们动力,让我们在辛苦工作的同时还可以微笑面对。让我们时刻记得,我们要将最优质的护理技术用于病人。用我们的爱心、真心、细心、关心、耐心、同情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初为护士,也曾对这个职业抱怨过,也曾几度坚持不下去,想过要放弃。可看到那些被病痛折磨的病人康复后对我呈现出的“向日葵”般灿烂及感激的笑容,所有的疲惫全无。我想将这条路走下去,这一刻我知道了他们的健康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回报。

  一年三百五十六个日夜,当人们沉睡在梦乡之中,值班护士们仍然穿梭在每个病房当中,用我们的爱心去抚慰那些带着病痛的身躯和被病魔所折磨的心灵。就这样,在护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工作中,换来了多少病人的健康和笑容。

  在这春风洋溢的季节里,我们再一次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这个只属于我们的节日。虽然每年都有5.12护士节,但我们依然满怀欣喜,充满期待。正是有这样一个属于我们的节日,才使我们觉得我们的付出是有价值的,是被认可的。

  只有在这一天,我们紧绷着的神经才得以稍稍的放松。只有在这一天,我们才能好好欣赏这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火红的太阳。感受着春风的吹拂,感受着阳光的温暖,感受着空气的新鲜。让我们暂时忘掉福尔马林的味道,消毒水的味道,药物的味道。用放松的心态来迎接属于我们的节日。

  我知道,护士这条路很漫长,不管它有多苦多累,既然我已经选择了,我就会坚定的走下去,永不放弃。让我们共同为病人打造一片健康的蓝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2012年4月10日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