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水健康 > 护士征文
我是一名外科护士(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 牛春源)

时间:2012-05-15 10:25:23  来源: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   作者:牛春源  浏览量: ; 字体设置:
  热点导读:   我是一名外科护士  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 牛春源   在这个唱响天使赞歌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5.12”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不约而至的时

  我是一名外科护士

  甘谷县人民医院外二科 牛春源

 

  在这个唱响天使赞歌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5.12”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不约而至的时候,我少了几分兴奋,几分浪漫,多了一份真实的体会。

  我是一名外科病房护士,当人们举家团圆高歌欢庆时,我和我的同胞们默默地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当无数人都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我一身素衣还在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燕尾帽压平了我棱角分明的发型,身上常年散发着病房特有的气味,腿上随时都沾有病人的分泌物,排泄物,我生活在远离掌声,鲜花,喝彩声的世界里,没有干出什么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业绩,只是每天轻轻地徘徊在门口悬挂着“肃静”“四轻”四周洁白长不足百米的过道中,用我真诚的笑容抚平伤病员的创伤的心灵,用我辛勤的汗水解除他们的伤痛,并送他们重新走上工作学习的岗位。

  我是一名护士,晨晚间护理,领药,发药,做治疗,送报告单,记账,观察病情,抢救危重病人是我的本职工作,走进科室,进入护士角色,首先要指甲剪短,长头发用头套盘起来。一身洁白的工作服穿在身上。就必须放下所有的私事和杂念,把满腔热诚投入到全心全意的为伤病员服务中去,手指头常常伤痕累累,但绝不能影响护理操作的淋漓发挥,脏乱累不能嫌弃,病人的需求高于一切,三查七对一注意,无菌技术操作永远要牢记,各种皮试阳性的标志要记清,消毒隔离是经常检查的主题,配伍禁忌,有效期要看清,化疗药物防外渗,必要时硫酸镁湿敷,糖中加碱性药物疗效会降低。抢救病人时平卧、吸氧、吸痰,辅助人工呼吸及胸前叩击,上点滴每一步都要井然有序,口头医嘱必须重复一遍再执行。医嘱又开转床,我必须再从头做起,护理的每一项操作都要谨慎,小心翼翼,绝不能有差错事故发生,呼叫声又响起,我必须从东跑到西,脚步稍慢,换来的是病人的不满和挑剔,我得收藏起自尊和倦意,连声说声“对不起”。用我灿烂的微笑感化你,因为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这微笑是催化剂,能缓和护患关系、化解矛盾;这微笑是翅膀,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有委屈放在心底,回家后再大声去哭泣、、、、、、我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在别人眼中是“天使”、是“生命”的守护神。但我也是一名女同胞是生活的弱者,家庭的主妇,上有年迈体弱的双亲,下有上学求知的孩子,还有三亲四戚,做不完的家务活,也有私心杂念七情六欲、、、、、、每当夜班夜深人静的时候,病员都睡觉了,连我一同值班的医生,我做完治疗,填好各种记录,疲倦的我这时才有暇去想我的家人和孩子,母亲的药吃了没有、血压降了多少?睡觉不老实的儿子被子是否盖严、、、、、、等等。但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给手机上闹钟,叫醒孩子不要上学迟到,但愿自己不要出事,是的,我是一名合格的护士,但绝不是一名合格的家庭主妇,原谅我吧,我亲爱的家人,我不是不想尽自己的责任,而是现在不能够,因为我是病房的护士,每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必须在病房,不要说来世,等我退休后,我一定会把欠你们的加倍还给你们。

  暑往寒来。如今我在护士的工作岗位上已耕耘了二十九个年头了,这二十九年是几千个日夜的组合,可当我细细探寻走过的路时,却找不到走过的痕迹,是的护士工作太普通了,普通的许多人都忘记了这个职业,护士工作太琐碎了,琐碎的好像自己什么也没做,护士工也太辛苦了,辛苦的许多人的都不愿从事这职业,可正是因为有我们这些普通人的默默奉献,才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生活。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变迁,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旧的护理理念有时不能满足新时期人们的要求。为了缓解护患矛盾,开展人性化的优质护理服务,就需要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新观念,内强素质,外素形象,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只有这样自己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做一名新时期、新环境中、让患者满意的合格病房护士。

 

返回首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匿名发表
Baidu
新闻 网页 mp3 贴吧 图片
合作:天水天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148号|
Copyright © 2005 - 2010 Tianshuixinshikong. All Rights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